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历史题材剧《玉碎》上央视 王刚出演正面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6日专电(记者郭威)历史题材《玉碎》将于4月14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

  35集电视连续剧《玉碎》以上世纪30年代初期天津老字号玉器行“恒雅斋”老板赵如圭(王刚饰)一家人在“9·18”事变前后一年之间风云起伏的命运遭遇和情感历程为切入点,讲述了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特殊历史时期,一批普通中国人的命运选择和生存状
态,讴歌了蕴藏在我们民族内心深处的、面对外族强权“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悲壮情怀和坚强不屈。

  该剧从百姓的视角,以“玉”为叙事主线,用鲜活和平民化的故事情节,烘托和升华了中国人民反抗日本法西斯侵略、弘扬民族尊严和民族精神的宏大主题。

  知名演员王刚在剧中如愿以偿地扮演了玉器行老板赵如圭这一正面角色。剧中的王刚是一位精明而又不失信义、圆滑又颇具爱国情感的天津商人,他要周旋在天津军阀、日本军队和帮会几股势力之间,为保护国宝珍品免遭战争横祸而不懈努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