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雪博客发感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抄袭”最近成了继“超女”、PK后又一个使用率奇高的词语,前有花儿乐队抄袭被捉,后又扯进《吉祥三宝》,如今《错爱一生》也被本报披露涉嫌抄袭。眼看《错爱一生》被批与泰国剧《凤凰血》雷同,有“玉女掌门人”之称的该剧主演韩雪近日主动回应,感慨“娱乐圈到底怎么了?”

  对于《错爱一生》被披涉嫌抄袭一事,4月5日深夜11时许,韩雪在博客发文称,其
实一部电视剧的“内容比形式更重要”,她表示热闹之后电视人也不得不反思一下,“我一直觉得借鉴和学习是好的,但绝不是拿来主义,是要在汲取别人养分之后注入自己灵魂。”但她相信《错爱一生》所写的两个女孩被调包而命运倒置的故事有一定的普遍性,因为“古有中国《狸猫换太子》,近有韩国《蓝色生死恋》,所以泰国版《凤凰血》和《错爱一生》同样拥有这样经典构架并不奇怪”。

  对于去年热播的《错爱一生》,韩雪辩称影视剧本来就源于生活的提炼,“谁又能说自己和别人的生活,就不会有相似和重叠?!就像《错爱一生》,我想观众并不是被这个故事框架所吸引的吧!而是在看到一个曲折、扣人心弦的故事之后产生了一种对心灵的撞击!其实,这就够了!”

  (记者 隆准)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