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纽约人"18年后回京 海选"王启明阿春"后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8 中国新闻网

  “如果你爱他,请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请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这段经典台词来自于1988年一部火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资方北京世纪英雄电影投资公司表示,由《北京人在纽约》原作者曹桂林创作的该剧姊妹篇已经通过广电总局的立项审批,将于近期开机。

  续集灵感来自姜文

  据悉,续集最初的创意来自曹桂林和姜文的一次聊天。制片方透露,“姜文问曹桂林有没有打算写一部续集,让在美国已成富翁的王启明回北京发展,姜文的建议启发了曹桂林的灵感,于是曹桂林花了近20个月的时间写下了小说《王启明回北京》。”

  然而,这次通过广电总局剧本立项的并非是《王启明回北京》。曹桂林向记者坦承,“在确定这部电视剧作品的基调上让我非常头疼,《北京人在纽约》写的是王启明在纽约的奋斗,我可以毫无顾忌地把中国人在海外的辛酸史表现出来。但是现在他们回来了,我不想再表现他们在商海中的无奈、委屈与彷徨,这些真实的感受放到电视剧里面显得太沉重。于是,我彻底放弃了《王启明回北京》,从头编写新的剧本。”

  据悉,新剧的主角是两个20岁上下的女孩子,分别是是王启明和阿春的女儿,在父母的鼓励下她们回到了家乡北京,发生了一系列令人捧腹的故事。按照曹桂林的设想,这部作品准备先拍30集,看看国内观众的反应。

  姜昆请缨担任总策划

  据悉,与电视剧“绝缘”8年的姜昆已应邀出任该剧的总策划,剧名也是在他的建议下从最初的《在北京的金山上》改为《纽约人在北京》,并借鉴美国长篇系列室内剧的形式。

  姜昆说,中国的情景喜剧自梁左创作的《我爱我家》发展至今,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境地,观众不买账,收视率也始终无法和古装剧、宫廷剧分庭抗礼。总结其原因就是“不喜”、“无情”———不逗乐,没有情节。“《纽约人在北京》的目标是美国的《老友记》。我们要借鉴人家的娱乐方式。仅靠耍嘴皮子抖包袱已经不能满足观众的需要了。”再次“触电”却是他主动请缨,“曹桂林20年前就是我的邻居,我了解他的喜剧天赋。如今的情景喜剧不景气,我也有责任出一把力。”

  (作者:邱俪华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