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公安局原副局长饮弹自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公安局原副局长饮弹自毙

  

  这幢两层砖木结构的破旧楼房就是谭志雄的饮弹自尽地。《信息日报》供图

  

   本报南昌讯 4月5日,江西省广昌县公安局原副局长谭志雄,因涉嫌持枪逼迫办案民警放走绑匪,遭江西700余名武警、公安官兵围捕,被困后饮弹自毙。至此,震惊

福建江西两省的“3·30”绑架案成功告破。

  副局长劫民警放走疑犯

  记者在该县公安局的有关此案汇报材料上看到,3月30日,犯罪嫌疑人董才科从福建云霄县将受害人张某绑架至江西省南丰县的谭志雄家中,并勒索1000万元人民币。4月1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成功从谭家逃脱的张某立即向南丰110报警。

  在张某的引导下,办案民警迅速在县城西门加工厂附近一栋居民楼车库内,发现押解张某的桑塔纳轿车,并监控轿车和居民楼。不一会儿,发现犯罪嫌疑人董才科准备开走可疑的桑塔纳轿车,办案人员立即将其控制。这时,谭志雄自称此车是他借给董才科的,欲开走这部车。办案人员阻止未果,于是押解疑犯董才科开车尾随其后。

  车行至该县西门菜市场后面时,谭志雄下车强行打开办案警车的右后门挤上车,用一把仿六四手枪顶着驾驶车辆的办案人员头部,向车上民警说:“大家都不要动,动就打烂你的头。”董才科乘机逃跑,这时,谭志雄继续劫持民警驾驶小车往福建省建宁县快速行驶,并强令车上民警交出手机。

  20时50分,开车又返回至南丰县城。谭志雄威胁办案人员慢驶,跳下车往该县民政局旁小巷逃窜。办案民警迅速边追边紧急向局领导报告。

  出动数百警力合力搜捕

  接到报告后,当地成立指挥部,抽调700余名武警、特警在该县及福建建宁县设卡查堵,并在南丰县城展开大搜捕,同时公布悬赏公告。

  4月3日晚8时许,犯罪嫌疑人董才科到县公安局投案自首。随后,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谭志雄藏匿在县城东门一带居民区,3日开始地毯式搜查,5日凌晨4时30分左右发现目标后,指挥部迅速组织武警官兵、公安民警100余人对该民房进行包抄,凌晨4时50分许,被困的谭志雄饮弹自尽。

  被困藏身民房饮弹自毙

  在知情人士的带领下,记者当日来到了犯罪嫌疑人谭志雄的自尽地——江西省南丰县东门下水观居民区一幢紧靠抚河的两层砖木结构的破旧楼房,70多岁的王姓老人是房主。通过一条狭长的地下通道,记者来到房屋正面,一楼两扇木门紧闭,门口丢弃着两只带血的公安办案手套。透过房屋右侧的一扇窗户,记者看到房内堆放着熨衣及缝纫用具,

客厅内邻近东面房屋处,有一个沾满血迹的竹制矮椅。据说,这就是犯罪嫌疑人谭志雄自尽的地方。房主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住二楼,一楼是用来做衣缝纫用的,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后来武警和公安包抄房屋,才知道犯罪嫌疑人藏在了屋内。据介绍,犯罪嫌疑人谭志雄,男,1962年7月出生,广昌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发案前因长期不上班被清调)。犯罪嫌疑人董才科,男,1964年3月12日出生,南丰县航运公司职工。

  (《信息日报》供稿记者周文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