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方讲坛月均讲座150场去年直接听众达67万人次,今年还将新增80个举办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45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邢晓芳报道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已成为学习型城市标志性项目的东方讲坛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2005年东方讲坛共完成讲座1841场次,直接听众达67万人次,每月平均超过150场次,已成为上海规模最大的讲座“航母”。今年,东方讲坛还将增加80个新举办点,预计全年举办各类讲座1800场,总数将累计突破4000场。

  东方讲坛已构建成为申城重要讲座文化载体,充分发挥宣传、传播先进文化的主阵地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文化产品,满足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进一步探索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社会化的途径、内容和运作机制,为上海学习型城市建设提供一个覆盖面广、操作性强的具体工作平台。

  东方讲坛去年全年讲座比2004年的776场次超出1065场,举办点已达到182个,比2004年(7个月)82个举办点增加了100个,增幅达122%。举办点的增设,一方面是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扩大覆盖面,尽量覆盖全市各高校、区县,现已实现宝山、徐汇、杨浦、浦东、松江、闵行6个区的乡镇街道全覆盖;全年完成的1841场次讲座呈现在43个不同板块、层面的专题系列之中。

  据悉,今年东方讲坛将继续扩大举办点的发展规模,重点向基层延伸,逐步做到全面覆盖本市各区县的街道、乡镇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完善讲坛举办点的网格化布局。今年讲座直接听众将超过50万人次,讲坛听众总人数更将达到150万人次以上;讲坛特聘讲师总人数超过1000名,讲坛题库总量超过1000题;并将推进东方讲坛的电视版、广播版、音像版、书籍版和报纸专栏版的建设,形成讲座文化的集成创新体系。

  昨天的总结表彰大会,为2005年度10个优秀单位和10位最受欢迎讲师等颁了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