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宝珠:我是不是不是很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南都大牌档

  今日主持:查小欣

  ■今日嘉宾:陈宝珠、杨天经

  陈宝珠,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香港粤语电影之代表人物,有“影迷公主”之称。首部作品是国语片《童军教练》(1959),演出电影超过二百部。1970年移居加拿大,后于1972年正式退出银幕。陈宝珠戏路纵横,文武双全,为人随和可亲,影迷人数众多,所到之处,万人空巷。三十年后的今天仍然无人能及。1998年5月17日,陈宝珠终于答应复出,应名导演高志森及编剧杜国威之邀,演出舞台剧《剑雪浮生》。如今陈宝珠又接演了古装音乐剧《天之骄子》,该剧男主角为郑少秋,预计将于今年7月于香港上演。

  杨天经,陈宝珠爱子,现于香港娱乐圈发展。

  这是一个难得的访问,因为被访者是陈宝珠。内地的读者也许对陈宝珠的名字并不熟悉。但在香港,她是一个被影迷拥戴了四十多年的传奇人物。她被称为“影迷公主”,据说她的影迷组织共分为六大影迷会:“学生情人宝珠之友会”、“影迷公主宝珠影友天地”、“青春偶像宝珠影友会”、“港九宝珠之友天地”、“影迷公主宝珠联谊会”及“青春玉女宝珠影友会”。即便今日她已离开银幕,只偶尔现身于戏剧舞台,所到之处仍旧有大批影迷簇拥。今年正月初七,陈宝珠刚刚与香港中乐团合作在新开幕的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音乐会,今年七月,她又将与郑少秋合作在舞台上演出古装音乐剧《天之骄子》。更为难得的是陈宝珠和儿子一起面对相识多年的查小欣,坦然吐露心声,大谈多年感情生活、爱情障碍以及保养心得,让我们认识了一个更为真实的陈宝珠。——编者

  其实我没有什么目标的,我觉得有兴趣我就会去做。但是我不会把这个当做是我的目标,我当做是玩票性质,因为觉得喜欢就做,不喜欢或者太大压力就不做。你知道做得越多压力就越大,知道的东西越多担心的东西也越多。有兴趣的东西就做,没有兴趣的东西就不做。

  【谁能追到陈宝珠?】

  不一定要很帅,最重要是要顺眼!

  查小欣(以下简称查):说说你的感情生活。这么多年来,是不是有很多人追求你?

  陈宝珠(以下简称陈):我现在正想问你:我是不是不是很女人?

  查:怎么你会这么问我呢?

  陈:因为没有什么人,简直就是没有人追。

  查:身贵嘛,你都不出来玩,约你吃饭你又不出来,约你唱K你也不唱。又不烟又不酒。

  陈:那是,跟陌生人一起我就会很局促的。

  查:但是你开演唱会,又要庆功又有记者招待会。

  陈:但是这些人很多都认识的。

  查:其实你也想拍拖的?

  陈:想!

  查:要怎么样追你呢?你不如讲一下怎么样才能约到你去逛街,大家也都可以试一下。

  陈:要先看看我对他有没有眼缘。

  查:要很帅?

  陈:那倒不是。不一定要很帅,最重要是要顺眼。

  查:怎么样为之顺眼的男人?是高大肥肥的?

  陈:我不要肥肥的(男人)。我喜欢斯斯文文的。

  查:有没有遇到过你心仪的男士?

  陈:很少。有时去应酬,生日也好,结婚也好,那些你都来不及记住就没有印象了,也没有机会再见面。

  【爱情障碍】

  不是儿子,是妈妈。

  查:那天经(陈宝珠的儿子杨天经)会不会妨碍你,要妈咪想一下他的感受,个个都看不上眼?

  陈:天经不会,反倒是我妈妈。每次我要出去她就问“去哪里啊”,“去和人家吃饭”。那其他在旁边的人就会说:“她去拍拖啦”。“拍!拍!拍!拍什么!”“是啊,我去拍拖啊。”她说:“你失礼经经啊。他没脸见人啊。”我说:“为什么啊?”“你有个老公了啊!”“死了啊,离婚了啦!”“都算是啊,他姓杨的。”有时候出去会有人要拍合照,也有男士,但要找个女人站在中间,因为她会说“你为什么要跟个男人单独拍照啊?”她不喜欢。

  查:伯母的思想是传统了一点,但会不会影响到你?

  陈:刚开始都会的,而且经经小时候我也真的不想,我也会考虑经经的感受,因为他始终会挂念他爸爸,会觉得爸爸和妈妈是一对的。但是后来他长大了也觉得我也需要有个人关心,照顾我。奈何就是没有遇到这个人,不是白马王子,不好说王子,叫白马王爷啦。

  查:宝珠如果你真的遇到一个看得挺顺眼的,他问你要电话号码,你会怎么做?

  陈:不会给的,我不可以说……

  查:你是很有安全感的人。

  陈:我至少要见多几次,可能这是我比较传统的想法,我不会说见一次两次就给电话(号码)你,这样肯定不行。

  查:没有试过一见钟情的?

  陈:没有啊。

  查:唉呀,试一下啦!(哈哈)人生一世。

  陈:好啊,但是我想现在很难的了。现在个个喜欢年轻的又漂亮的。

  查:不同的。我有些朋友好大年纪了,6字头都嫁出去了。

  陈:真的?

  查:真的,而且你认识的呢。你喜欢男人说话多一点还是静一点?

  陈:静一点的。

  查:那你喜欢整天对着……

  陈:那又不是,要适当。我不喜欢人家口花花,我喜欢含蓄一点的,要实际踏实一点。漂亮没有固定的定义嘛,每个人的定义不同的。

  【保养秘诀】

  做facal,吃燕窝、冬虫草

  查:追你会很怕的,你这么多fans,讨好你、讨好天经,还要讨好你的fans。

  陈:那也不至于,我的fans都很好,只要我喜欢谁,他们就喜欢谁的。除非他真的对我不好,我身边谁对我好,他们一样喜欢他的。

  查:当然了,你在演艺学院做show,出来的时候就像灯海,而且还要在湾仔那天桥挂banner(横幅),什么节啊,原来是“陈宝珠节”。

  陈:他们很有创意,有组织的,大家也很合群。

  查:上回我去探你,门口那张挂画,是他们自己亲手做的?

  陈:是啊,那些灯牌也是他们自己在一个朋友的家里日以继夜做的。

  查:真是万千宠爱啊!宝珠,珠宝啊。

  陈:其实我是很开心的,我能够有这么好的人缘,其实真的是天之骄子。

  查:是啊,你看你的演艺生涯之久。你入行多少年了?

  陈:很多年了,我10岁就入行了。至于多少年那就不要说了。

  查:不要紧啦。

  陈:但是中间停了20多年。

  查:停了20多年又回来还是那么棒,这个才是了不得。

  陈:那就是上天给我的了。

  查:你平时有没有特别注意保养?

  陈:你觉得呢?

  查:我不知道你是否经常保养,我觉得你现在真的(皮肤)很好啊,你有什么秘诀?

  陈:我没有整过容的。

  查:这个不叫整容。

  陈:我演戏的时候会多做一些facal,因为那些粉很厚。平时就一个月一次。我是叫人回家做的。但是中间也会拿面膜自己敷一下。也会喝很多水,吃得很清淡。其实我很喜欢吃鸡的,我现在不能吃牛肉、猪肉了。我什么都吃一点点而已。但是我喜欢喝汤,汤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每天早上都要喝一碗汤。晚上吃饭我也要喝汤。

  查:有没有吃燕窝那些?

  陈:每天早上都吃燕窝。还有冬虫草。

  查:有没有经常运动呢?

  陈:夜晚有。因为早上我来不及,我醒了之后又要看报纸啦、又要讲电话啦、又要冲凉洗头。夜晚睡觉前我就会开着电视,看着做些柔软体操。

  【人生目标】

  我没有什么目标的,我觉得喜欢就做。

  查:现在的宝珠就会多讲一些关于自己的事,愿意多一些人认识你,以前和你说话,你什么都是说一句的。

  陈:是吗?不是啊。现在改变很多了。因为随着岁月(笑)。

  查:因为重新回来,环境很热闹,会令你……

  陈:社会风气都会令自己的人生观改变。

  查:现在宝珠的目标是什么呢?

  陈:其实我没有什么目标的。比如舞台剧我觉得有兴趣我就会去做,或者将来会做粤剧,我真的很想做一台剧。我会这样,但是我不会把这个当做是我的目标,我当做是玩票性质,因为觉得喜欢就做,不喜欢或者太大压力就不做。你知道做得越多压力就越大,知道的东西越多担心的东西也越多,那我觉得有兴趣的东西就做,没有兴趣的东西就不做。

  查:对了,宝珠你移民去加拿大一段日子了,我们三催四请你终于肯回来。你好像做上瘾了,从《剑雪浮生》到现在,是不是?

  陈:其实我真的很喜欢做话剧的。

  查:有没有觉得走了这么久太浪费了?

  陈:我想时间还是很对的。因为天经也长大了,他读完大学我的责任也卸了。如果在他求学时期我走开就不是很好了。

  【关于儿子】

  我经常跟他说,你一定要靠你自己,妈妈帮不了什么。

  查:说到天经我也想问很久了。有一次有一本周刊说天经整晚没有回家,和一个女孩子在街上……你看他不出声了。

  杨天经(以下简称杨):不是,那件事情是真的,只不过是送人家回家。

  陈:我也可以澄清,他从来不会说天亮才回家的。我那天下车那个记者截住我给我看,我就说男孩子女孩子去逛街有什么,那个又不是他女朋友,他女朋友不在香港。我就说男孩女孩出去喝东西没问题,就算他的手搭着也不算什么事。他们去喝东西喝到两三点,我也觉得没有什么,而且经经也只是在周五周六出街,每次都是晚上才出去,有时候吃了饭才出去。

  查:这是你的规矩?

  陈:不是,我是说他有时候很“板”。这是在加拿大读书的时候形成的习惯。

  杨:周五周六是只和朋友出去,如果说平时做事也一定会出来做的。

  查:宝珠你觉得天经在娱乐圈发展的成绩怎么样?

  陈:经经没有怎么出去,我也和娱乐圈的人都很少接触,其实在这方面我帮不了他什么。我不善于应酬,经经的形象也是文静了一点。现在这个风气好像应该是有些反叛、前卫,背后有间公司在支持那样就好点。经经是没有的,他是独立个体,所以机会小,也要靠自己。我经常跟他说,你一定要靠你自己,妈妈帮不了什么。

  查:那你会不会给个时限经经?

  陈:给了,现在已经延长了(笑)。

  查:那你在这行给自己的期限是多长?

  杨:我希望可以一路延长下去。

  查:你是很喜欢这行?

  杨:是的,我很喜欢。我以前都会去读初级的演绎班。

  查:那你读书的时候怎么不读这科呢?

  杨:那时候没有想到。以前我是很想读商科的。

  查:那会不会觉得浪费?

  杨:我是有一个目标,希望可以读完毕业,那就可以早点回来香港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查:那你是喜欢做幕前还是幕后?

  杨:我想做幕前。其实我刚刚进娱乐圈的时候我很想唱歌,因为我很喜欢唱歌。但那时候世道不是很好。唱片也是很个人化的,你一张专辑行就行,不行就不行了。

  查:现在这个时势也是不好,做戏也难,唱歌也难。那宝珠你会不会催儿子结婚呢?

  陈:不会催,自由发展。我觉得缘分这东西要来就来的。如果你硬要他找一个,我觉得不是很好,现在的男孩也好、女孩也好迟点结婚也是好的,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个目标,如果你定了目标,就要专心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查:那现在经经的目标就是在娱乐圈发展?

  杨:是。

  采访:查小欣

  图:

  这是七月份即将上演的《天之骄子》中陈宝珠的一个造型,由著名美术指导奚仲文设计,4月3日刚刚曝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