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献演“左手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世界仅有的两位左手钢琴家之一加里·格雷夫曼

  广州献演“左手传奇”

  本报讯(记者黄长怡)4月8日,以左手演奏著称的钢琴家加里·格雷夫曼将在星海音乐厅“左手传奇”音乐会中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的《第四左手钢琴协奏曲》。作为目前世界上
仅有的两位以左手演奏的著名钢琴家之一,加里·格雷夫曼将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展现这难得一见的“左手传奇”。

  加里·格雷夫曼1949年荣获利文特里特奖后,在接下来的三十年他展开了频繁的世界巡演。1979年,他的右手受伤对他的钢琴事业是一个巨大打击,但他却更加精准地表现了保罗·维特斯特、拉威尔等著名的左手钢琴协奏曲,并出任美国著名的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院长。

  钢琴左手弹奏技巧由维也纳钢琴家魏特根斯坦发明。他失去右臂,却成功地发展出一套左手弹奏技巧,并请一些著名作曲家特别为左手创作新曲。普罗科菲耶夫的第四号钢琴协奏曲,就是为这位著名钢琴家而作,故又名为《左手钢琴协奏曲》。对于钢琴演奏者来说,右手在灵活性和力度上一般都优于左手,只用左手演奏钢琴对于钢琴家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图:

  格雷夫曼想借此次音乐会鼓励残疾人士自强不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