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太太的网球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喜剧人生

  张揆辅

  太太和我一样喜欢网球,不过我看的是对抗,她欣赏的则是俊男靓女们的身姿以及时尚运动装,“你看人家的网球裙,美呆了!”

  有一天,太太突发奇想,要学网球了。爱运动是好事,我立刻赞成,并毛遂自荐道:“我学过网球,给你当教练成不?”她小嘴一抿,笑着说:“谁要你当,我要正式培训,特正规的那种。”

  还没报名,太太就先去商场精心挑了两套运动装,一套是品牌长衣裤,另一套,当然是她梦寐以求的运动衫加网球裙。等她拿着一只高档网球拍试手时,我用肘轻捅道:“花费都过千了,先拣一个普通拍子练练吧。”太太眉眼一瞪说:“我想锻炼身体,你舍不得是不是?”我立刻哑了,太太转过身去,笑吟吟地问营业员:“你看这拍子跟我的新衣服配不配?”她哪里是选拍子,纯粹是在搭配时尚。

  刚报名回来,太太就牢骚上了:“给我当教练的老师矮墩墩的,一点都不帅。”这可奇了,她是去学

网球,又不是去谈恋爱!我好说歹说,打住了她想换教练的念头后,太太叹气说:“将就吧,到时候你给我拍照时,别把他照进去啊!”我一愣道:“拍什么照?”太太用比我更惊奇的语气说:“当然是拍我打球的照片啦!”

  直到培训过去了一个多月,我才明白太太真正的企图——她哪里是去练球,下雨了说没心情,烈日当空又嫌太热,等到好天她去打球时,在场边的我就听见教练喊:“别光摆姿势,你得击球啊!”太太不理他,远远地冲我喊:“老公,赶紧给我抓拍几张,这姿势我感觉好得很。”

  三个月的培训,太太仅学到网球的一些皮毛,我让她继续练下去,她却不干了,说肌肉酸,累得很。我看着她漂亮的装备,皱眉道:“那你花这么多钱得了些啥?”太太喜滋滋地举着照片说:“有收获啊,朋友们看了我这些照片都羡慕得不行呢!”

  昨天同事来串门时,太太赶紧让她们欣赏自己的照片,并说:“打网球好得很,你看,我这样子美不美?”有几人在惊叹中表态,要立刻学网球。

  我知道,又有几个家庭要受害了。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