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奏,用意想不到的乐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日本地下音乐圈殿堂级鼓手吉田达也明晚广州演出

  演奏,用意想不到的乐器

  欢迎提供娱乐资讯,你可以打电话87388888,或者发邮件至xiaomai@vip.sohu.net。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日本地下音乐圈殿堂级鼓手吉田达也(YoshidaTatsuya),继去年与灰野敬二来华后,今年四月再度献技。这次,他将携同吉他手河端一(KawabataMakoto),还有贝斯手津山笃(TsuyamaAtsushi)两位拍档,分别于今晚和明晚,在广州Windflower酒吧以及深圳根据地酒吧,各举行一场演出。

  吉田达也、津山笃、河端一这三位日本实验音乐大师,分别是最受西方音乐界狂捧的团体“废墟”、“赤天”、“酸母寺”组合的灵魂人物。其中,“废墟”成立于1985年,他们的鼓手和贝斯手演绎的先锋音乐,曲调复杂而神秘,而歌曲则是用他们自己发明的语言演唱的;“赤天”则成立于1995年,他们用剪刀、牙刷、拉链、相机和塑料瓶等日用品作为打击乐器,歌曲则是将他们团体的名字一遍遍反复吼叫,演出在基于低成本和高声效的理念上表演;“酸母寺”则创造了一种噪音迷幻。据专家介绍,三位大师使用的乐器让人羡慕,有卡祖笛、穆格合成器、出自北印度的萨朗基琴、出自希腊的布祖基琴。

  他们以这个特别组合,曾先后自1997年起四度欧洲巡回,在欧洲新音乐界引起不少震撼。而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地方,是整个演出三人将演化出七个不同的组合,从清唱、戏谑式即兴、前卫摇滚、民族音乐、吟唱诗人到太空迷幻,两小时高密度即兴演出,将一次过让乐迷体验当今日本地下音乐界的精华。

  广州站

  时间:4月7日星期五21:00

  地点:Windflower(环市路389号假日酒店旁)

  票价:60元

  深圳站

  时间:4月8日星期六21:00

  地点:根据地酒吧

  票价:6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