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各国影展上海“抢风头” “非主流”受观众热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六日电 (记者孙璐)从年前北欧电影展的前卫到情人节时法国电影周的浪漫,本月下旬,一场风格火辣的菲律宾电影展又将在上海与此间影迷见面。不经意间,以往观众们热捧的好莱坞大片似乎渐渐失去了独霸中国内地影坛的雄风,各国影展申城“抢风头”,上海电影界可谓百花齐放。

  各国影人瞄准中国

  菲律宾驻沪总领事馆日前发布消息,上海国泰电影院将于四月下旬在上海地区独家举办菲律宾电影节影片展映活动,映期为四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七日共七天时间,集中放映《马格尼菲科》、《哭泣的女士》、《我的宝物》、《米兰》等六部国际颇受关注的菲律宾精彩影片,此间观众将有机会享受到一次弥漫着浓浓的东南亚风情的菲律宾电影盛宴。

  世界各国如今在上海办影展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之前有北欧五国瑞典、丹麦、挪威、芬兰、冰岛联手推出新锐电影,随后是法国电影一连两次席卷申城,如今连中国观众接触极少的菲律宾电影也来个集中亮相,还有来自俄罗斯、西班牙、韩国、匈牙利的电影……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台。记者注意到,这些影展多由其国家在华领事馆统一组织,瞄准的正是中国内地巨大的电影市场。

  做电影不提好莱坞

  提到外国大片,中国观众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好莱坞电影。不过,当下五彩缤纷的各国影展让此间影迷们感受到了一个风格多样的国际电影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中国电影界一样,这些国家的电影人也曾深受好莱坞大片的冲击,他们纷纷表示,只有坚持自己独特的风格才能在国际电影界保有一席之地。

  “好莱坞商业电影在欧洲其实并不那么卖座。”法国电影专员白楠女士告诉记者,好莱坞电影有日益“类型片”的趋势,并不适合更多成熟观众的胃口。来自北欧的电影人则自信地表示,他们的电影在国内受到本土观众的认同和欢迎,占有相当比例的市场份额。

韩国电影更的在本国屡创票房
神话
,势不可挡的“韩流”席卷亚洲。

  观众追看“非主流”

  电影虽好,可少了商业片的包装,能否受到中国内地观众的青睐呢?各国影展在这一方面的成绩似乎好得出乎意料。

  “那些美国大片可以留到以后再看,或者买张碟片在家里看看。欧洲、亚洲的一些非主流电影平时很难看到,才真正不容错过。”等待着又一场电影开场的上海白领方先生用颇内行的口气向记者解说自己的选择。据法国电影专员白楠女士介绍,法国电影展上的《决战帝国》曾创造了法国电影在内地最高的票房成绩——五百万元人民币,虽然这一成绩还未能与好莱坞电影比肩,不过已足以令各国电影人对他们在中国内地的推介充满了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