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关注《巴黎,我爱你》(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25 今晚报

  

戛纳关注《巴黎,我爱你》(附图)

  

戛纳关注《巴黎,我爱你》(附图)

  

戛纳关注《巴黎,我爱你》(附图)

  记者从戛纳电影节组委会获悉,由24位来自世界各地著名导演执导的20段短片组成的电影合集《巴黎,我爱你》将成为今年5月18日开幕的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开幕影片,这是继开幕式电影确定后确定放映的第二部影片。在这部汇集了众多国际影坛大腕儿的影片中,有两个中国面孔,一位是有着“洋人面孔中国心”的著名摄影师杜可风,另一位是从T型台走向银幕的国际名模李昕。

  汇集国际名导巨星

  《巴黎,我爱你》计划于数年前启动,该片由20段片长为5分钟的短片组成,每段分别关注巴黎20个行政区中的一个,并以起承上启下作用的过渡性片断联系起来,形成一部主题完整的两小时片长影片。

  电影虽然还未公映,但是现在巴黎的市民已经开始议论它,因为片中聚集了大批国际知名导演和影星。王家卫的御用摄影师杜可风也执导了其中的第13个片断。此外,另外参与该片的国际知名大导还有《杯酒人生》导演亚历山大·佩恩、《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导演阿方索·卡隆、《罗拉快跑》导演汤姆·提克威、《摩托日记》导演沃尔特·萨勒斯、格斯·凡·桑特、科恩兄弟、奥利维耶·阿萨亚斯、德帕迪约、伊莎贝尔·科瓦塞、诹访敦彦,动画片《美丽都三重唱》的导演席尔万·绍梅也将献上自己首部真人表演导演作品。而参与该片的演员阵容也异常强大,其中包括:纳塔莉·波特曼、伊莱贾·伍德、朱丽叶·比诺什、玛吉·吉伦哈尔、尼克·诺尔特、威廉·达福、玛丽安·费思弗等。

  名模李昕变身李虎娘

  值得关注的是,刚刚从T型台走向银幕的国际名模李昕将成为片中第13片断的女主角。作为“美洲杯”帆船赛中国队的形象大使,刚刚来到北京的李昕日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这位来自长春、从篮球赛场走向国际舞台的女演员从第一部电影开始就受到关注。看过她出演的影片《法国间谍》,李昕独特的气质就受到了杜可风的注目,“与其他东方女演员不同,她有一种纤弱中透露出力量的美。”这也促使杜可风在自己的新片中首次起用了这位在演艺圈名不见经传的新人。

  平日喜欢练习跆拳道的李昕,自信地在北京4月的春光中穿上吊带背心,展示她健康颀长的体态。“我从小就喜欢运动,更喜欢在电影中展示一下我的‘花拳绣腿’。运动给我活力,没想到,我练习的跆拳道使我在《巴黎,我爱你》中有了充分的发挥。也可以这样说,杜可风专门根据我的特点‘定制’了这五分钟的短片。”她透露,该片将背景设在“浪漫之都”巴黎,众导演将在5分钟的片长里以自己个人化的视角来观察这个城市的20个不同的角落,各段短片的风格、流派、拍摄技巧各有不同,审视的也是巴黎各地不同的人文氛围和生活方式。

  杜可风选择拍摄的巴黎十三区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地区,有许多亚洲人居住在此。李昕出演十三区中一个理发店的女老板———李虎娘。这个老板不简单,除了平时喜爱练习拳击解闷以外,她的理发店已经成为十三区的一个小社会,而所有来这里办事的人们都得先拜见她一下才能把其它事搞定。一天,理发店里来了一个推销洗发用品的法国男人,由于在推销之中这个老头不断说亚洲人头发的“问题”,把李虎娘惹烦了,招致她的拳打脚踢。

  杜可风不为人知的幽默

  “为了拍摄我一拳打爆理发店玻璃、朝推销员发飙的镜头,导演杜可风专门订购了15块专用玻璃,每块价值一千欧元。工作人员为我的手缠上厚厚胶带保证安全,一拳下去,就会报废一块玻璃。练过跆拳道的我,打这一拳并不费力,当我打爆大约第五块玻璃时,杜可风已经喊停了。原来除了镜头已经通过,更重要的是玻璃那面的男演员被飞散的玻璃碴划破了鼻子,站在那里瑟瑟发抖。”说到这,李昕大笑起来:“如果将来看到电影里推销员害怕的样子,大家要知道那可不是装出来的哟!更酷的是后来导演又安排我踢他一脚,这可是我的专长———跆拳道最讲究踢腿了!我照着镜头方向就踢出去,立即得到在场所有人,包括武术指导在内的喝彩。杜可风甚至说,从这一脚开始,李昕开始会演戏了!他甚至预测,我边打边指着推销员说的那句话:‘问题不在我,在你’,将会成为巴黎最新的流行语。”

  与电影中其它的短片不同,有关十三区理发店的这一片断是一个愉快的结局———推销员被赶走之后,李虎娘看到了他留下的发型杂志,又把这个“不受欢迎”的男人请了回来,在理发店开始为大家剪发。这一结局也暗示着在巴黎不同文化的最终融合。李昕认为,杜可风导演的短片中体现出一种他不为人知的幽默。她同时告诉记者:“我现在被电影表演深深地吸引。在T型台上,模特需要表现自我,更重要的是模特的很多先天条件决定了她是否能获得成功。银幕上的表演则不同,演员需要去塑造那个‘我’,这正是我在学习和体会的事情。”

  记者获悉,目前杜可风正在英国,他已确定出任美国电影《流星》的摄影师。他还向记者透露,李昕将出任其中的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