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器人形》现身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徐雁)由旅日导演张加贝执导,吴启华、苗圃等主演的心理惊悚悬疑片《陶器人形》,今天起在本市光明、和平影城上映。

  《陶器人形》是一部以复仇为主线的惊悚片,讲述了富明的未婚妻叶月(苗圃饰)为了给被害的哥哥文顺报仇,以恐怖人形陶器为线索展开了杀戮,最后发现错怪了富明而投火自焚的骇人故事。本片以复仇为载体,探讨了对亲情、友情、爱情的追寻,表达了对现代社
会人与人之间的疏离、隔阂与赤裸裸的物质利益关系,人在金钱面前的扭曲和异化的反思和考问,以及对什么是真正的幸福的探究。影片在结构上采用了过去、现在、梦境三个时空,并用4个面目各异的人形陶器为符号,暗示4种不同的罪恶。导演张加贝在日本影视界工作多年,影片的摄制班底全部来自日本,包括《失乐园》的资深摄像师等诸多日本重量级电影人。该片今年年初入围了日本北海道夕张国际冒险电影节竞赛单元,并接到了韩国电影节的邀请。

  《陶器人形》是苗圃首次踏入惊悚影片的领域,并改变了自己以往的甜美形象。因剧情需要,苗圃在影片中要装神弄鬼戴着面具,这个面具是在日本定做的,让苗圃觉得“蛮可怕的”,但是苗圃却对自己的造型颇有几分得意,苗圃说:“由于影片要塑造一种诡异、神秘、惊悚的气氛,而且整部影片大部分都是夜戏,我们经常是在半夜装神弄鬼的,并且严重‘干扰了’村民的生活。因影片中的要求,我要戴着神秘的面具,我的扮相还经常吓到当地的村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