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海婴: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鲁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35 天津日报

  新华社厦门4月5日专电(记者余瑛瑞)鲁迅先生的儿子周海婴日前在厦门大学说,父亲是一个见解深刻、和蔼可亲的中文系老师,不是一个永远横眉冷对的人,希望人们能全面认识和了解鲁迅,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鲁迅。

  鲁迅纪念馆重修开馆和鲁迅国际学术研讨会是厦门大学85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鲁迅先生的儿子周海婴和孙子周令飞专程到厦门参加。

  周海婴说,鲁迅绝不是永远“横眉冷对”的形象。父亲从日本回国后一直从事教育工作,他说话风趣幽默,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是一个见解深刻、和蔼可亲的中文系老师。

  鲁迅的孙子周令飞代表周海婴在鲁迅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作了题为《鲁迅是谁》的学术演讲,这是鲁迅亲属首次在全国鲁迅研究会议上发表学术见解。周令飞说,鲁迅在20世纪的影响是有目共睹的。从20世纪到21世纪的今天,对鲁迅的认识发生了很多变化。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之前的鲁迅研究,鲁迅的意识形态特征被强化,思想和文学价值被淡化。

  周令飞说,要让真实的鲁迅活在21世纪青年心中,而不仅仅是斗士、战士的形象。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