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丝路花雨》塘沽献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3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宋玉芬通讯员李增祥)4月25日、26日晚,甘肃敦煌艺术剧院(原甘肃省歌舞团)将在新落成不久的塘沽大剧院献艺,为天津观众上演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

  《丝路花雨》以我国盛唐为背景,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歌颂了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父女的动人形象,描写了他们的悲欢离合,以及他们与波斯商人伊
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高度赞扬了中外人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深厚友情,再现了唐朝内政昌明、外交频繁的盛况。这部舞剧以其绚丽多彩、新颖而古老的舞姿和风格独特的舞蹈场面,编织了一曲友谊的颂歌。

  该剧曾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创作”“表演”两个一等奖、“20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像奖”。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