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昔日大众笑星今日有点冷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尽管陈佩斯的笑星招牌够大,但坐进讲堂谈经论道还是缺了些人气。昨晚,陈佩斯在上戏小剧场里举办的“公开课”有点冷清,让他本人也不禁感叹“场下的纪律真好”!

  “上座率”不足七成与以往名人开讲“迟到就得站着听”的场景不同,昨晚六点半开始的演讲,七点半进场的同学照样能在中间的黄金地段找到空位。记者在现场发现,原本
座位不多的小剧场内,上座率竟然不足七成。而当讲演开始半小时后,场下就有不少同学纷纷退场,剩下的大部分是一些中年教师和耐着性子捕捉陈佩斯搞笑段子的铁杆“陈迷”。

  笑星尴尬说理论“原本以为他会讲一些喜剧表演上的技巧和自己的体会,结果说的都是研究理论上的东西,有些失望。”一位表演系的同学抱怨道。昨晚的演讲,陈佩斯基本上一直围绕着“人为什么会发笑,动物为什么不会”的研究“课题”侃侃而谈,甚至追溯到了山顶洞人、北京猿人、灵长类动物、野猪等生物,把观众绕得云里雾里,理不出头绪。现场气氛几度非常沉闷,陈佩斯也只好时不时地跳出话题,捏来一段笑话以缓解现场的尴尬。

  虽然陈佩斯说的没演的好,但一些观众还是表示理解:“让演员去做学者的事,当然力不从心了,如果他能选择一些比较轻松的话题,谈一些他自己对喜剧创作的看法,我们会很爱听的。”

  尽管失望的怨声占了多数,但身为大牌笑星的陈佩斯昨晚也还是耍了不少“宝”,上戏铁杆“陈佩斯”迷们还将这些精粹整理出来,以供退场和未到的学生分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