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孟欣成为厦大兼职教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计划在学校创办“同一首歌”艺术系

  

孟欣成为厦大兼职教授(图)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龚小莞) 孟欣要“转行”当教授了,厦大85周年校庆期间,孟欣接受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的聘书。孟欣将这视为艺术人生的第二次转折点。“这是最高的荣誉,证明了我的人生价值。我要完成厦门大学赋予我的这一社会职责和神圣使命,完成从导演到教授的转型。”孟欣还透露,她计划在厦门大学创办“同一首歌”艺术系,
如果这个系能在明年的招生中出现,必将成为中国文化教育改革的焦点。

  昨天,记者送孟欣去机场时,一路上,孟欣一直小心翼翼地握着一个卷筒,一刻也没舍得放下。那卷筒里就装着被孟欣视为无尚荣耀的东西——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的聘书。

  之前中国传媒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等都曾向孟欣发出过邀请,但孟欣都没有答应,一来抽不出时间,二来也不是特别喜欢当教师。不过,在厦门大学师生们的热情邀请下,她做出了人生中的重要决定,决定把自己一生中的成功、不足和经验在授课的过程中与厦大学生分享,“这是我第一次接受聘书,也可能是惟一一次,我要把这件事情做到极致。”

  孟欣已经开始进入“教授”的状态了,她表示不做“秀”,要实实在在做“事”,授课方式将完全不同于大学里的专职教授。她可能到课堂上回答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也可能借助博客等各种传媒手段间接为学生上课。

  孟欣还透露,她计划在厦门大学创办“同一首歌”艺术系,如果这个系能在明年的招生中出现,必将成为中国文化教育改革的焦点。她介绍说,这个系将整合传媒、娱乐和教育三大资源,“那些爱好传媒、娱乐,但考不上电影学院的学生,我把他们招收进来。我会亲自给他们上课,帮助他们实现成为导演、演员和传媒工作者的梦想。”

  作为“同一首歌”艺术系的创办者,孟欣表示将会把《同一首歌》的项目交给学生进行开发,将网络、手机、电视传媒等多种手段融合在一起,“如果开发出新的产业链,我们就成功了”。她要和学生一起设计未来美好的蓝图,创造价值,整合资源。这个系可能会为厦门建成一座《同一首歌》主题公园,一个最现代的电影院等,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

  孟欣已经准备将《同一首歌》发行光盘、画册的收入全部投入到“同一首歌”艺术系中,发展更多的文化产业。孟欣当导演奋斗了20年,世界上还不知道《同一首歌》和孟欣,但她相信,中国文化必将引导世界潮流,只是需要技巧、努力和探索。如果将大学研究课题和明星表演整合在一起,前途将是无限光明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