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方公园》获美国广播电视文化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58 南方网

  评委主席称“它差不多冒犯了所有人,但用这种方式提醒我们需要宽容”

  4月5日,美国广播电视文化奖(PeabodyAwards)评委主席霍拉丝·纽康姆宣布,该奖评委们把32个获奖名额中的一个给了《南方公园》。对不起,梅尔·吉布森,对不起,汤姆·克鲁斯,对不起,芭芭拉·史翠珊,对不起,很多很多人。

  这套已经播出10年的电视系列动画片《南方公园》曾经嘲弄过吉布森的《基督受难记》、天主教堂以及克鲁斯笃信的科学教派,还有很多明星和被人视为神圣的东西。虽然拥有一批死忠“粉丝”,但《南方公园》在“业界”并不受人待见———只获得过一次艾美奖。在连续9年提交参选美国广播电视文化奖之后,《南方公园》终于首次获得了承认。

  美国广播电视文化奖由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的格莱迪新闻与传媒学院(UniversityofGeorgia''s GradyCollegeofJournalism andMass)颁发,是美国除艾美奖之外最有威望的电视奖项。今年获得该奖的还有科幻剧集《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

  对于《南方公园》,评委主席霍拉丝·纽康姆说:“评委们认为它是一个很大胆的节目,它差不多冒犯了所有人,但用这种方式提醒我们需要宽容。而且它反对审查制度的态度也是前后一致的……人们可能会贬低这个奖的评奖程序,但《南方公园》已经证明它是时代精神的一部分,我想没有一个人能否认这个剧集的巨大创造性和它显示出的夺目光彩。”纽康姆说,虽然他们知道给《南方公园》这个奖项会引起批评,但这并不能阻止评委们把票投给最优秀的电视媒体作品,就像把票投给《辛普森一家》一样,“为此我们非常骄傲,我们会坚定立场支持这些决定。”她还表示,《南方公园》并不只是撼动价值,它也建立价值:“《南方公园》的创造者马特和泰瑞没有做一件只破不立的事,他们总是能找到有建设性的点。”该奖将于今年6月5日举办颁奖礼,主持人是今年奥斯卡奖的主持人强·斯图尔特。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