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红雷:一谈高秀敏就动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16 北京晚报

  昨天,孙红雷、陈小艺主演的电视剧《半路夫妻》的媒体见面会变成了一场对高秀敏的追思会。《半路夫妻》是高秀敏的遗作,在剧中她饰演孙红雷的妈妈,一位瞎搅和儿子婚事的东北大妈,一身大红的运动服,脚蹬一双红色运动鞋,开着一辆摩托车——这是高秀敏最后的荧屏造型。

  孙红雷回忆起与高秀敏的第一次见面,“还隔100多米远,她就冲过来拥抱我。说她
和我姐夫(何庆魁)都很喜欢我。还说,一听是给你当‘妈’,没谈片酬,也没管档期就来了。大姐去世前不久,给我打过电话,专门在家炖了东北菜,让我过去吃饭,刚好我在外地拍戏,没想到这顿饭就成了永久的遗憾。”

  孙红雷是在上海得知高秀敏的去世,“我头一天刚刚做完活动,助理给我准备了第二天报纸关于我的报道,坐在

出租车上翻看,我一眼就看到,大姐拿着话筒兴高采烈的样子,还以为她又到哪儿走穴去了,突然看到“猝死”两个字,被惊呆了,我没有看下面的文字,就感到控制不住了,把报纸扔出了车,自己下车蹲在上海百盛门口,引来了很多围观的人。”孙红雷语调低沉而动情。

  《半路夫妻》讲诉陈小艺饰演的女片警胡小玲,中年离了婚,最后爱上了孙红雷饰演的劳改释放人员管军。导演刘惠宁是陈小艺的丈夫,他们俩结婚7年来,还是第一次合作。孙红雷很看重《半路夫妻》,这部戏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他的人生态度,“我突然变得快乐起来,我特别想成为像管军这样的人,简单、快乐、幽默,人生苦短,现在很不愿再说那些绕弯子、言不由衷的假话,大家在一起就想高高兴兴,像拍戏如果你特拧巴,成天想着拿奥斯卡,肯定好受不了。”据悉,《半路夫妻》将于4月13日在北京电视台四套黄金时间播出。

  吴勇文甘南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