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洛施做个坚强的人嫁个可靠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16 北京晚报

  由梁洛施、杜汶泽主演的电影《伊莎贝拉》正在上映。影片中梁洛施和杜汶泽是半路相遇的“父女”,梁洛施和“父亲”有亲情也有爱情,是一个缺少父爱的少女对男人一种朦胧的依恋和向往。梁洛施说,这和我本人的生活状态很相似,这种感情我并不陌生,演起来不费劲。

  梁洛施的演艺成绩相当不错。从12岁就签约“英皇”,拍广告、做模特、出唱片、
演戏,几年来,梁洛施变得越来越成熟,无论是心理,或是演技。她和杜汶泽主演的新片《伊莎贝拉》今年获得了第56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以后,又成为香

  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从《虫不知》、《见鬼10》到《情癫大圣》、《伊莎贝拉》,她已经开始慢慢向演技派发展了。

  在《伊莎贝拉》里找到父爱

  记者:这次找你演一个父女亲情的故事,你说你很能体会那种情感,演起来也很到位,你自己很早就没有了父亲,那怎么去体会父女间的感情呢?

  梁洛施: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离开了我,我从来不知道父爱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我从小就在心里想象着父亲。我的那种感觉也许连妈妈也不了解。我也问妈妈,跟一个男人一起住的感觉是怎样的?我想这个故事,对我来说是从艺以来最最特别的一次经历。以前的电影我也喜欢,但那些角色大多没什么内心戏;这次完全不同,我把它看成我目前演过的最重要的电影。而且这个故事,仿佛就是为我写的,我努力演好。

  记者:父亲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印象?

  梁洛施:我并不恨我的父亲。但是,因为父亲离开了,家里面很困难,倒是看尽了人间冷暖。小时候最深的印象就是跟妈妈到父亲那边的人那里去要生活费,真的被人瞧不起。他们不给我们钱,给我们冷眼看。我们真的很穷,穷到我没有钱上学,书念不下去了。

  记者:你觉得这次戏里你和杜汶泽的关系是亲情还是爱情?看起来觉得好像爱情的成分多一点。

  梁洛施:还是有亲情的。我们俩一起吃饭、喝啤酒、唱歌、那部分就是亲情。当然,你说她为他戒烟,又可以说这是爱情。我很喜欢电影中那部分戏,很甜蜜,有点搞笑,让我觉得特别温暖。我对他说:如果我告诉你,我找到了狗,你就把我赶出去怎么办?我特别喜欢。

  我比一般女孩早熟

  记者:你十二岁就签约“英皇”,是不是觉得很幸运?

  梁洛施:那时候,我已经1米67了,做模特,“英皇”觉得我有前途,想签我。其实妈妈不想的,总觉得我还小,但是我想也许现在不签,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我从小就比一般的女孩子成熟,妈妈听了我的想法,也就同意了。这一下就过了五六年,其实,去年我才刚出道。“英皇”送我念书,培训我,给了我机会。不过一年,我就跟以前很不一样了,现在就不好跟男生出去,你说我们是朋友也不行的,被“狗仔”拍到,就惨了。

  记者:现在香港演艺圈中都很看好你的前程,想成为大明星吗?

  梁洛施:小时候并没有明显的想法。只是看很多杂志,看到别人可以拍照片登在杂志上,觉得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记者:对自己的要求呢?

  梁洛施:要做一个坚强的人,找一个能依靠的人。就这样。

  记者:《伊莎贝拉》出来以后,现在香港方面对你有很多赞赏的评论,很多人说你是小张柏芝,也说你像当年的张敏,你现在是什么感觉?

  梁洛施:我很高兴,我吃过苦,有着同龄人没有经历过的经历,所以有了成绩是从心底里高兴。但是我也很清醒,我还不是演技派,我还要努力。那些给过我屈辱的人好像也看到了这些,我跟“英皇”签约的时候,他们仿佛突然清醒了一样。去年我已经有些红了,他们就来找我,想认我。真是人间冷暖,让我更不相信他们了。我现在只相信我的妈妈,我觉得只有妈妈永远不会出卖你。陈滨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