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也要玩“大制作”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片《刺青时代》是黑帮动作片,邀请周杰伦出演

  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的下一部作品《刺青时代》尚未开机就引起广泛关注,因为该片在各个方面都透露出与其以前作品的迥异。在参加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期间,贾樟柯表示,拍这样一部电影,就是为了实现自我突破。

  据贾樟柯介绍,《刺青时代》从类型上来讲,是“黑帮电影”加“动作电影”的结合,同时也是一部历史片;从风格上来讲,与以往所拍的写实性记录风格不同,《刺青时代》具有很强的戏剧性;从剧本来讲,以前都是自己的原创剧本,而这次是改编自苏童的小说。“我想在这部影片中突破自己,开创一种新的风格。我甚至还想拍卡通片。”

  这部影片被称为贾樟柯的第一部“大制作”,不仅有美国资金注入,有香港特技公司和武术指导的加盟,而且还有意邀请周杰伦出任男主角,这一系列举措是否意味着一向坚持独立品格的贾樟柯开始向市场妥协了呢?

  “这种组合并不是为了商业目的,完全是为了把电影拍好。”贾樟柯说,由于影片有大量的动作场面,而自己对拍动作戏没有经验,因此想到了香港的武术指导。摄影也是如此,需要找习惯拍动作电影的人合作。至于为何看中周杰伦,他说这部电影反映的是“文革”结束前一年的事情,而周杰伦身上的叛逆味道,与那个年代的气氛相符合。但周杰伦最终是否会出现在《刺青时代》中,目前还是未知数。女主角依然是与贾樟柯有过多次合作的赵涛。该片预计今年11月底开拍,在苏州周边取景。(唐昀)

  贾樟柯(左)与赵涛是老拍档

  

贾樟柯也要玩“大制作”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