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秀”举措受质疑 《星》剧否认“演员内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

  上周本报刊登了本地原创音乐剧《星》为丰富演出阵容即将公开“选秀”的消息,“选秀”尚未开始,广州歌舞团这一举措便遭遇多方质疑。《星》剧“选秀”是否将严肃艺术庸俗化?“选秀”明星换下毛宁、宋雪莱等演员是否会令《星》剧质量滑坡?“选秀”是否只是“作秀”?在种种疑问声中,甚至还传出“演员早已内定”的消息。广州歌舞团宣传
策划陈圣澄清道,“选秀”是商业运作但不会惟商是从,这是令《星》剧更精彩的一次有益尝试。

  陈圣否认了“演员内定”的说法。他表示,鉴于去年《星》公演大获成功,毛宁、宋雪莱、陈莉莉等主要演员功不可没,所以为保证票房继续起用原班人马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星》剧B组演员的阵容尚不齐备,现有演员不足以承担今后几年《星》剧的市场化演出运作,所以“选秀”势在必行。“选秀的目的本来就是要解决剧组用人紧张的问题,广州歌舞团打算将《星》剧变成常设剧,还将创作更多新剧,所以才打算以选秀的形式扩大本团‘演员资料库’。我们是商业化运作,但绝不惟商是从,选秀是为了把艺术大众化,给大家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但不会降低艺术标准。”

  《星》剧的2006全新版公演现已定于4月28日至5月2日在广州黄花岗剧院进行,陈圣请观众用挑剔的眼光对新版《星》剧进行检阅。“音乐剧对演员素质的要求本来就比较高,毛宁在出演《星》剧男一号之前也曾备受非议,但他仍以良好的演员素质取得不错的舞台表现,新版《星》是在他的基础上进行再修改,质量只会更好。”

  《星》

  

“选秀”举措受质疑 《星》剧否认“演员内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