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玻璃爱情》版权之争有结果 :邓建国起诉被驳回 宋祖德心急要卖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邓建国与宋祖德“《玻璃爱情》版权之争”一案已有结果,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作出判决,驳回原告邓建国的诉讼请求。宋祖德昨天下午召开记者发布会,拿出法院判决书与广电总局不久前发给他的《玻璃爱情》发行许可证给记者看,称《玻璃爱情》很快将与观众见面。

  驳回的原因是邓建国在此案中不具备提出诉讼的权利。从判决书可看到,邓建国以个人名义起诉宋祖德影视公司,法院认为喻可欣是与巨星公司签约,而号称巨星公司总裁的邓建国在法律上并不能代表巨星公司,“原告在没有获得实体权利的情况下,原告与巨星公司的关系仅能解释是一种委托代理关系……原告提交的证据不能证明其享有实体权利以及诉讼权利,原告的诉讼请求应予驳回。”而且本案受理费用10040元由原告邓建国承担。

  记者通过多方了解,邓建国不是巨星的法人代表,他提出起诉时称自己的个人职业是“无固定职业”。记者昨天打电话给邓建国,他表示虽然诉讼被驳回,但一定会再上诉。其律师林振金则称邓以个人名义起诉被驳回,只是“诉讼程序上的问题”,“我们在15天内会研究出结果,看是提出上诉还是以公司名义再起诉宋祖德影视公司”。

  宋祖德则向记者展示了广电总局发下来的《玻璃爱情》发行许可证,“海外版权已经卖了出去,各省电视台也有意向,以前是因为邓建国搞的这官司让大家不放心,现在结果一出,我们和电视台很快就能签合同。”宋祖德又表示月底马上要开拍一部喜剧电影《我不是女生》,请来中国著名老导演谢飞担任总导演和艺术总监,故事主要讲述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的种种经历。“中国内地现在太少喜剧,冯小刚也拍所谓的商业大片了,正好让给我一条路。我现在走的就是他以前走的路子,拍平民的喜剧电影,都是小制作。”

  他表示女一号是国内知名演员,但目前还不能透露,男一号是自己,而女二号则是去年梦想中国的获奖选手郑凡。“我演的是大学生,所以谢飞老师要求我必须减肥,我瘦了很多,小肚子没有了,我还在博客上向网友介绍我的减肥经验。”

  《玻璃爱情》剧照

  

■《玻璃爱情》版权之争有结果:邓建国起诉被驳回 宋祖德心急要卖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