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线挽颓势老将出马 亚视争收视挖角频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8:44 南方网

  

无线挽颓势老将出马 亚视争收视挖角频频

  《覆雨翻云》收视一般

  

无线挽颓势老将出马 亚视争收视挖角频频

  叶璇《左》张文慈戏内斗到戏外

  无线亚视再掀战火。入春以来,无线剧集呈收视颓势,大部分剧集收视只有二十多点,不得不搬出郑少秋等一众“老将”救市;而亚视则看准形势,高调开拍多部重头剧之余,频频从无线“挖角”,两台之争再呈白热化。

  无线:用老将催谷收视

  按照过去的规律,无线黄金段的剧集多有30点以上的收视率,可是现在的情况却让人有点尴尬。开春以来,大部分电视剧收视只得二十多点,就算由汪明荃担纲主演的《识法代言人》也只得28点,一帮新人主演的剧集收视更差,像《谜情家族》、《覆雨翻云》只有二十多点。

  新人未能独当一面,唯有老将出马。刚刚结束的《施公奇案》成功反弹,平均收视31点,成为目前为止收视最高的剧集,欧阳震华、郭可盈这对老搭档功不可没。无线尝到甜头后,本周推出由郑少秋挑大梁的《潮爆大状》,得到了观众普遍称好后,继续“催谷”收视。将于下周一播出的全新处境喜剧《高朋满座》,由号称“十年未碰电视剧”的郑丹瑞,以及因《甜酸爷爷》一剧深入民心的钟景辉主演。钟景辉号称“话剧界的教父”,过去一直主力幕后工作,去年在《甜酸爷爷》小试牛刀并大获成功之后,这回再作幕前演出。无线对此寄予厚望,希望《高朋满座》能和《潮爆大状》一起双管齐下,挽回收视颓势。

  记者昨天(6日)还了解到,除“催谷”《高朋满座》外,无线将在4月17日推出由邓萃雯主演的新剧《女人唔易做》,该剧号称是“时装版如妃”,邓萃雯本人对此也很有信心,“简直是为我度身定造”。

  亚视:向对台招兵买马

  亚视最近倒是有不少大动作,先是提出“加强自制剧”的口号,下决心要在剧集上与无线对碰,接着又出招频频向无线约满的艺人“招手”。

  继请来恢复“自由身”的叶璇拍《情陷夜中环》之后,亚视抛重金吸引无线旧将谭耀文、郭蔼明为其拍剧,正在播出的《方德与苗翠花》以及马上开机的重头剧《义无返顾》都由两人主演。叶璇还被外界传为是“亚视一姐”,除了紧张地拍摄《情陷夜中环2》外,还为亚视主持一档清谈节目,风头之劲连亚视当红艺人张文慈都退避三分。据悉,张文慈已主动请辞该清谈节目,不与叶璇“正面碰撞”。

  本周,亚视又传来“挖角消息”,刘绰琪、刘恺威两位无线艺人加盟亚视,成为“正式员工”。刘恺威是著名演员刘丹之子,在无线出演过《真情》等剧;刘绰琪也演过多部剧集,最新作品是无线刚播完的电视剧《识法代言人》。亚洲电视公关及宣传科负责人区展程对记者表示,刘恺威会在《义无返顾》里出演角色,刘绰琪除了拍剧,还会主持节目。记者问“挖角”是否还将继续,区展程不肯正面回应,只是说“亚视随时欢迎新演员的到来”。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