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于爱》上演三地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2:15 新京报

  张一白、易智言和下山天三地导演合拍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中日合拍的影片《关于爱》于昨日在全国公映。影片采取三段式的结构,由中国、中国台湾和日本三地导演联和执导,主演“上海篇”的中国演员李小璐凭借此片获得了首届布加勒斯特电影节影后。

  《关于爱》讲述了发生在三个不同城市,又同样关于“邂逅”的爱情故事。投资方分别邀请了中国、中国台湾和日本的六位青春偶像李小璐、陈柏霖、范晓萱、加濑亮、冢本高史和伊东美咲联合主演。张一白、易智言和下山天三位导演则分别以上海、台北和东京为背景,创作发展出各自独立的剧情段落。影片于2004年制作完成,此前在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上映时受到了青少年观众的喜爱。

  《关于爱》去年获得了华表奖“优秀对外合拍片”,影片中惟一一位中国内地的主演李小璐则凭借这部影片获得首届布加勒斯特电影节的影后。在“上海篇”中,她扮演一位即将高中毕业的少女,暗恋上租住在她家楼上的日本男孩。在影片首映式上,李小璐告诉记者,“小女孩暗恋一个人,就会不自觉模仿对方,跟着对方穿衣打扮,觉得那个人什么都好。我从前也经历过这种感觉因此印象很深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