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蒙特利尔”主席来华选片 《定军山》等8部影片角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0: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昨天下午,已经任职30年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洛塞克来到北京,为这次电影节挑选参赛影片。据他透露,包括《定军山》在内的8部中国内地电影将参加这次的大赛。不过在说到中国电影时,一直很喜爱中国文化的洛塞克也表示,“我把张艺谋看作是我的兄弟,他对女性研究很到位。”

  说到这次的选片过程,洛塞克表示,虽然选出了《定军山》等8部不同类型的优秀
影片,但是遗憾也是同时存在的,“《泥鳅也是鱼》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品,尤其是在剪接方面很优秀,在故事的讲述方面导演能够很恰当地把爱情关系上升演变到有趣的状态。民工的生存状况、与有钱人的对比都是影片所关注的,可以说它具备了大片的所有元素,只可惜它因参加过东京国际电影节而没有资格参加这次的蒙特利尔电影节。”

  多年的电影节主席身份,让洛塞克见识过了各个国家多种类型电影,但他最钟爱的还是深藏中国文化的中国电影。“随着发展,中国的电影也在进步,可以说中国的电影完全不逊色于外国大片。尤其是在西方非常受欢迎的张艺谋导演,当年的《英雄》在西方非常受欢迎,虽然是商业片,但故事却讲得很好,而且传达了感情。我把张艺谋看作是我的兄弟,尤其喜欢张艺谋对女性研究与了解得到位,再加上巩俐的表演,所以这二人在西方的知名度要比陈凯歌高。”

  为了表达自己对中国的喜爱,昨天洛塞克透露,他将自己做导演,拍摄一部5集纪录片《丝绸之路》,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文化。

  作为世界五大电影节之一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是1977年创办的。中国电影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也是屡次获奖。中日合拍的影片《一盘没有下完的棋》,曾在第七届电影节上获最佳影片奖。由凌子风导演的《边城》,在1985年获得评委会荣誉奖。1995年《黑骏马》获最佳导演和最佳艺术成就奖。而2000年,巩俐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和“向巩俐艺术生涯致意特别大奖”。据悉,第3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