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雏菊》香港绽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47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 侯艳宁

  4月6日晚上9点半,由刘伟强执导、韩星郑雨盛、全智贤和李诚宰主演的电影《雏菊》在香港举行了首映礼。该片还将于4月30日内地上映。刘伟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香港电影“辉煌不再”了,因为香港电影从未“辉煌”。

  因《无间道》系列蜚声亚洲影坛的刘伟强,《雏菊》一改其擅长的动作片类型,对刘伟强是一次新的尝试。当导演刘伟强、主演郑雨盛、全智贤和李诚宰进入首映式会场时,外形威猛、眼神冷酷的两位帅哥郑雨盛、李诚宰不及“野蛮女友”全智贤更受大家欢迎。

  刘伟强称已是最佳导演

  今天晚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揭晓,凭借《头文字D》再次入围最佳导演的刘伟强表示,他现在最关心的是《雏菊》,希望大家喜欢这部中韩合作的爱情片,至于是否得奖,他的态度是无所谓:“没关系啊,我早就是最佳导演啦!得不得奖都一样。”

  香港电影从未“辉煌”

  刘伟强对“香港电影现在进入一个低潮期”的看法不予认同,“我不知什么是‘辉煌’,看你怎样给它一个定义。那个时候(上世纪80年代)的电影很好看就是辉煌吗?那现在什么是‘辉煌’?要赚很多钱?”刘伟强说,“我从考虑过辉煌不在这个问题,我觉得作为导演只需要想一个问题: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的电影,让全世界的人看到你的电影。”

  刘伟强表示,“现在观众的口味变了,欣赏要求高了,电影作为一种娱乐方式面临很多竞争。当然,没必要灰心,现在很多导演走出香港拍戏,与外面的公司合作,大制作电影越来越多,它一定会很好看。”

  韩国演员很有活力

  对于该片合作的韩国演员,刘伟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韩国的演员很敬业,也很专业。他们都极为有活力和天分。”刘伟强说,《雏菊》是爱情戏,对演员要求很高,“郑雨盛和李诚宰都在戏里爱着全智贤,是那种刻骨铭心的爱情,不是轰轰烈烈,不能在动作和语言上表现,真的是需要演技的,我觉得他们表现得非常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