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要高尔夫要 WAR GAME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格斗是塑造男人坚强品格的最佳途径。尽管现代生活早就摈弃了格斗这种古老的形式,或者最起码去除了其中血腥和野蛮的部分,但是格斗的冲动依然在每个人的血液里面躁动,并且变成行动。这种行动在现代都市生活中变成了大娱乐的一部分。拉力赛、击剑、攀岩、露营等等都是让都市青年怦然心动的“格斗”,而野战游戏是最具参与性的群体“格斗”,其娱乐性不仅完全吸引了男孩的注意,而且越来越多的女孩子也亦步亦趋,心里痒痒,极想一试身手。

  作为没有社会危害性的野战游戏,本质上是游戏。它现在的流行跟几年前CS电脑对战游戏的风靡密不可分。所以像所有游戏一样,这个游戏必须刺激、相对复杂、参与性、外延宽广(嘿嘿,说白了就是这个游戏会产生很多周边产品和相关趣味)等等。这些衍生的趣味有玩具枪收藏、军警服收藏、旅游、交友……心动了吧?不要着急,你必须为具备一定的基础知识,不然会当众出丑哦。

  ·来历·

  牛仔是野战游戏的祖宗

  野战游戏又名“生存游戏”,是20世纪50年代源自于美国中西部牛仔的一种户外活动。从事畜牧业的牛仔在管理牛群时,用压缩二氧化碳为动力的色弹枪,发射到牲畜身上做记号。有了色弹枪可以不必冒险接近牲口,而且不会伤害到牲畜,牛仔的工作效率大为提高。后来,顽皮的牛仔闲暇时将这个活动当成游戏,胜者被称为“生存者”。此后一发不可收拾,“生存游戏”风行美国,20世纪70年代传入日本,色弹枪被发展成仿真玩具枪,发射6毫米的bb弹,受到极大欢迎。

  近年,这一游戏发展更蓬勃,在美国更有一个叫x-sports,是美国的“全民健身运动”,嘿嘿。时下最流行的叫WG(wargame,就是野战游戏),即反恐特警与恐怖分子之间的战斗。野战游戏很早就在香港和台湾两地流行,随着都市文化的进步,这种游戏也迅速在内地发展壮大。

  ·装备·

  享受装备带来的快感

  野战游戏按装备分两类,一是彩弹枪,二是使用电动玩具枪;按场地分丛林战、山地战、城市巷战、室内近战等;按类型分攻防战、遭遇战、伏击战、抢军旗、占碉堡、保护政要、解救人质等;还有“血战到底哟”,歼灭战就是以消灭完敌人为胜,而任务战是以完成任务为胜。

  在分类的基础上,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装备了。必备装备有bb gun(就是发射bb弹的塑料枪)、护目镜(能抵抗bb弹,千万不要用普通眼镜代替)。如果工资没被老婆搜刮完,还可选用以下装备:头盔、套头帽、bdu(战斗服)、军靴、手套(全指、半指)、战术背心、腰带、腿部枪套、腿包、对讲机、战术护具(护膝,护肘)、战术手电等等。不过最核心的还是玩具枪部分,简直是蔚为大观。其实这个游戏的快感很大程度上就来源于享受装备。

  ·规则·

  鄙视打冷枪的“坏蛋”

  游戏的基本规则是中枪死,就是说指无论身体任何部位中枪都视为死亡。第二种情况是中两枪死,中一枪伤,中第二枪视为死亡。最夸张的是打power,就是玩家被枪击疼得受不了喊投降后视为死亡。每场游戏具体采用哪种规则,会在游戏开始前说明。“阵亡”队员应该双手举玩具枪过头顶、迅速离开战区、躺在原地不动直至游戏结束……

  该游戏的特殊规则:若绕到对方身后未被发现,则最多可指(用手指)死对方两人(或责令投降),然后在15秒内撤退。严厉禁止打“冷枪”。

  ·bbs·

  安全第一娱乐第一

  不得除下眼罩或面罩是所有这些活动最基本的要点,也是区分老鸟和菜鸟的一个标志。这个可不是“战场”上的礼节问题,身体发福受诸父母,去玩游戏把脸刮破可不值得。第二要注意路人,不要“骚扰”别人。三是验玩具枪,避免争执。一般队内游戏就不用太严格的,大家改成什么样子可以坦诚相告。“交战”双方的队长一定要事先交流一下本队改枪的情况,共同商定一个可以接受的标准。四是试射。试射可以让所有参战队员都确定自己枪没故障;二是能了解在当天的气候条件下的射程。

  去郊外玩的时候,人多,垃圾多,如果再带上盒饭的话垃圾更多。游戏结束以后大家动手把自己的垃圾都收集好,不要做垃圾虫,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哦。bb弹跟彩弹不一样,中枪没标志,所以要求参与者一定要自觉,公平从自己做起。

  中枪离场要讲究姿势。中枪离场要把枪举起来,不然会再遭到攻击的哦。然后一路举枪出来,一路叫“中枪,死了,不要打我”之类,让大家知道你是个“死人”。“中枪”后不要马上站起来大叫中枪,否则你的舌头、牙齿、喉咙等部位会被后续“子弹”击中的哦。

  记者沈映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