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大嘴开腔 超女们喊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文/小鲨鱼

  四月,是一个如火如荼的季节,嬗变的天气,适合孕育各种各样的流言与蜚语,也适合每一颗蠢蠢欲动的心。2006年超级女声,伴随着永远没有休止音符的调调,在一片猜测与聒噪中粉墨登场。2005年超级女声带来的悸动、懵懂、狂热、哭喊、痴醉与不知所措,还在这个四月延续着,2006年的少女们已经认真梳好发辫,描好眼影,穿上华服,只等待舞台
的灯光亮起,等待台下的掌声响起,迎接属于她们的一片蔚蓝。

  蓦地里响起一个男高音——“超女”误人、敛财、误国,应该封杀!平地惊雷炸响娱乐圈,那么刺耳,而制造这声惊雷的是一个“超女”特别是玉米们痛恨的名字——宋祖德。3月底,在2006年“超女”——蓄势待发的时候,宋先生为2005年“超女”做出了长达万言的总结陈词,在这篇名为《救救孩子!——致广电总局的一封信》的万言书中,痛陈“超女”之弊,强烈呼吁国家广电总局封杀“超女”之类的选秀活动,停发2006年的超级女声批文。

  “超女”批文迟迟未下,国家有关部门显然在迟疑,在权衡。莫非,有关方面采纳了宋祖德的意见,真的封杀了“超女”?随后的消息让2006年的准“超女”们松了一口气。4月2日,2006年超级女声终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虽然大嘴宋叔叔有点失望,但更多的人却开始寻找希望。

  有人说了,超级女声承载着平民家庭孩子的梦想,不能因为怕噎着了就不吃饭,是不是?

  一宗罪 “超女”误人

  宋在万言书中称,祖国的未来是什么?是孩子。但是今天的孩子都怎么了?他们都让“超女”给害了!在“超女”出现以前,成千上万的孩子还乖乖地坐在课堂,把学习知识当做通往光明未来的惟一道路。但“超女”的出现却让她们看到了一条捷径——当歌星!虽然头脑稍微清醒点的人就能发现,真正能走上这条捷径的人少之又少,但这并不妨碍无数的孩子为此前赴后继。……多少年来,党和国家为如何引导我们的青少年费尽心血,但这些成果如今却一朝丧在“超女”的手里。在“超女”的引诱下,并不具有足够是非判断能力的孩子们被拐上了一条错误的成长道路——这条道路并不能通向光明和进步,而只能通向黑暗与堕落!

  正方——

  浴室歌后:宋说了不少疯话,不过这是惟一一次我觉得他有道理。“超女”迷,想一夜成名的小孩实在太多太狂热了点,不是健康现象。

  反方——

  ivy213:有宋猪的出现才会真正地危害到下一代!如果中国人个个都像宋猪那样,就真的完蛋了!!!

  编者:从2005年超级女声初期开始,媒体已经关注到有女生逃课去报名,当然没有传说中“万人逃课报名‘超女’”的那样夸张。不过今年开始,国家广电总局在下发批文的同时,也强行规定18岁以下未成年的少女不得参加类似选秀活动,以免耽误正规课程,特别是那些面临中考和高考的学生,更不能因为一次娱乐节目的选秀而耽误终身的求学大事。这样的规定一下来,不少教育界人士和家长就拍手叫好,而且在目前的报名中,主办方对选手的严加查看,假身份证一律过不了关。因此,宋先生目前大可不必担心再出现逃课报名的不良现象。就他所说的“黑暗与堕落”,觉得有点言过其实了,虽然选秀活动难免暗藏猫腻,不过还不至于以这样的形容词来描绘吧?而说党和国家的教育成果一朝毁在“超女”手中,更是夸大其辞,现在的教育体制日渐完善,该读书的不还是乖乖地坐在教室里吗?毕竟不是所有孩子都梦想成为明星的。

  二宗罪 “超女”敛财

  万言书还称,在“超女”之前,还没有见过任何一个中国的电视节目敛财到如此明目张胆的地步。关于“超女”敛财的主要手段——手机短信收入,有媒体曾经做过如下的统计:2004年超级女声的短信总收入约1300万元,而2005年这个数字已达到3000万元。短信收入主要由两块组成:短信投票和向观众发送有关超级女声以及湖南卫视节目信息。……我相信在“超女”的比赛后期,已经有很多人意识到了他们的投票行为实际是在为“超女”“捐款”。……特别是当我获知狂热的玉米为了给李宇春投票,竟然豪掷50万元买下一万电话卡为她拉票,我无法不感到深刻的悲哀。50万元,一笔不容小视的数目!如果将这50万元用来资助失学的孩子、下岗的工人、流离失所的老人……这50万元的意义岂不是更大? ……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今年有第二个靠搜刮民脂民膏的“李宇春”问世!

  正方——

  没事儿闹着:去年我就花了不少钱去投票,结果发现比赛结束后还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收费短信,一个月下来花了差不多1000元,对我们这样的学生来说,也只有向家里撒谎要生活费了。

  反方——

  胡胡儿:才看完周末的美国偶像,还不过是进十强的比赛,就已经收到投票3000多万张。我当时就想,看来湖南卫视还要继续努力呀。好像去年总决赛总票数也不过近800万张吧,再对比下人口——美国人不是挺关心的吗?

  编者:据比赛结束后媒体的统计,超级女声最大的赢家既不是蒙牛也不是湖南卫视或者天娱公司,而是电信公司和短信营运商,谁叫人家是庄家呢?其实据内部人士透露,湖南卫视在短信一块上是“看上去很美”,数据并不足以完全反映实际收入,因为投票过程中其实有相当部分是收不到钱的虚票;而短信投票为中国电信事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三宗罪 “超女”误国

  万言书直指“超女”最大的危害,就是鼓吹了一种不健康的“自由主义”思潮。假如不加制止,长此以往这种不健康的思潮将对中国构建和谐社会的步伐造成严重的阻碍!

  还记得当初,“超女”的评委黑楠只说了一句“李宇春唱功差”,就遭到十万“玉米”的联名抗议。事实上,我和黑楠有着共同的遭遇——因为说了“李宇春素质差”的真话,“玉米”们写信来威胁我,要置我于死地。总之,凡是“玉米”们觉得好的东西,我们就绝对没有权利说不好。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经过多少的血泪教训,人民才明白并获得了言论的自由。而我没想到的是,“超女”的出现竟然让中国的文明倒退了十年!这种由“超女”鼓吹的假“自由”假如任由它继续发展,谁也不能确保这些无知孩子的“骂战”最后会不会变成“实战”,乃至威胁整个社会的繁荣安定?!骂战、狂热、传销……这将对构建和谐社会造成多大的威胁啊?!

  正方——

  飘雪:搞不懂玉米和笔迷怎么会那么敌对,好像在划分帮派的感觉,小孩子要讲团结,这样不好。

  反方——

  最近有点烦:现在言论自由,为了自己喜欢的偶像说两句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编者:关于“误国”,我相信党和政府,还不至于让一个选秀节目坏了大事。从今年的规定来看,已经开始纠正去年比赛中一些不健康的苗头。不过言论的事情是很难控制的,特别是在网络上,一不小心口水就会淹死一群人,其实粉丝们稍微理智一些,不要使用那些骂人的言辞,有事说事,有理讲理,就不会被人抓到小辫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