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意识实施 颠覆送仙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春天一下子就来了,一场势必席卷整个艺术品市场,尤其是油画市场的风暴正在酝酿。这场风暴的引爆点只不过是四位年轻油画家——胖子、大瘦子、小瘦子和他的女朋友。这四位年轻人虽然带有各自鲜明的背景、创造性和行为方式,但一个被他们称为“艺术实施”的前瞻性概念使得他们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现代艺术在精神消费品市场的恰当释放找到了突破口。

  “艺术实施”有别于以往的个人作坊式和画廊代理式的艺术品制作、销售形式,它是以运作性质的共性为基础凝聚力的艺术品制作、代理、销售组织。其性质的最大特点是开放性。参与表达和阅读观赏同时进行,“艺术实施”就是这种互动行为的枢纽。艺术家通过这种枢纽的交换性质来赢利。在这个概念的指引下,全中国第一个艺术实施团体“迹”诞生。

  这个团体的成员韦源是这个时代近乎绝迹的“百科全书”式的家伙。

家装、设计、小说、绘画,样样精通,他还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鼓手。虽然观念很前卫,但是每当谈到团体的名字“迹”的来源时,胖子韦源的口气十足浪漫主义:“绘画,就是在平面上留下痕迹。”德拉克洛瓦的名言表明了这个年轻狂野的“艺术实施”团体的平民倾向,并且表明了他们找到了这个时代所缺失的艺术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明晰定位。“现在以个人面目出现的艺术品卖方群体,造成卖方文化身份单薄,无法取得买方信任。”

  不仅找到身份定位,而且已经找到口岸的这四位油画家,他们新颖的思维和市场操作模式肯定会给成都陈旧的艺术品市场沉重一击。

  记者 沈映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