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渴菠萝 我眼中的中国武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天龙八部:男女之情的几种可能

  这套功夫探讨了男女之情的几种可能。秘籍中似乎有三个男主人公,他们后来成为朋友。其中萧看起来是一个禁欲主义者,而段则与他相反,是个好色之徒(但尊重女性),另外一个(虚竹)介于二者之间,心里一直想禁欲,但当美女来到眼前时,又惊又喜,最终成了一个国王的女婿,而且是一个女性社团的领袖。

  神雕侠侣:畜牧业手册

  这本秘籍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蒙古兴起之初的畜牧业状况。其中有一个孤独的少女,是一位养蜂专家,但看来这个行业在当时实在不受重视,她唯一的一个学生——后来成了她的丈夫——并没有学会这门技艺,而是成了一个养雕专家,并因此一举成名。最后这门技艺只好传给了一个无所事事且极富孩子气的百岁老人。

  笑傲江湖:

同性恋的悲剧

  这本秘籍反映了中国古代同性恋者的悲惨遭遇。第一个同性恋者为了保护他的同性恋对象而被杀死。另外两个更加可怜,因为还没有找到同性恋的对象,但作者强烈暗示,他们最终将发展成为与第一位同性恋者一样的人,也就是说,他们最终将成为同性恋,这是毫无疑问的。

  射雕英雄传:智力的作用有多大

  这本武功手册对人类智力的作用提出了质疑。手册中有五个拥有最强内力的人,骄傲地自封为五个君王。但在小说结尾,他们惊奇地发现自己并不比一个弱智的青年更强。

  深·度

  纪晓岚:大学士降为门牌官

  2006年超级美女海选报名工作启动。由于选手报名有18周岁的年龄下限,致使伪造假门牌(清代户籍)活动猖獗。主考官纪晓岚命差役对选手们挨个查户口,验明正身。

  鼓方叔:江湖如此险恶

  鲁国著名打击乐手方叔在一次演出后,突然向春秋诸国记者诉苦,坦言自己的两段婚姻都出自阴谋,孩子更是被人策划出来的阴谋。在采访中,他愤怒、咆哮,怒骂现任妻子平原。

  专·栏

  蒲松龄:别聊斋得太离谱

  文言小说《聊斋志异》被清代商人大面积注册成

商标。蒲松龄委托其秘书表明了以上态度。据悉,“狐仙”已成为某衣饰的商标,“阎王”商标则被某
保健品
厂购得,而“画皮”成为某美容院的主打品牌。

  潘安:不孝有三卖肾为大

  晋朝某女子苦追当世美男、著名歌手潘安,倾家荡产,父亲甚至要“卖肾”为她圆梦。“掷果盈车”的潘公子大骂其女不孝,其父糊涂。

  撰稿 张三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