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人”事件》10日登陆CCTV-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3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4月7日讯记者今天从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了解到,由中央电视台、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以北京猿人头盖骨化石神秘失踪事件为背景拍摄的19集电视连续剧《“北京人”事件》,将于4月10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

  电视剧将背景放在1936年,北京周口店再次发现“北京人”头盖骨化石,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扑朔迷离的事件。当时,正值日本侵略中国之际,日本天皇曾派出大量的间谍、特
务到北京,千方百计要把“北京人”弄到手,中、美双方联合挫败了日本人的阴谋,使他们的计谋无法得逞。太平洋战争爆发前夕,为了使这一珍贵文物不在战争中遭到损失,中、美双方达成协议,欲将其转移至美国,但就在“北京人”从北京向秦皇岛美军基地转移的途中不翼而飞。这一事件成为半个世纪以来萦绕在中国乃至世界人类学界和考古学界的最大谜团,及至今日,人们仍在寻觅它的下落。

  剧中,几位年轻人虽然怀着不同的政治见解、民族立场、隐秘使命,但始终关注着战乱中“北京人”化石的研究、保护和迁移状况。在这一过程中,他们相互之间还产生了复杂的情感纠葛、人格对立、利益冲突。电视剧不仅再现了一段动荡对中华民族国宝的悲剧性掠夺,一次战火对人类文化遗产的毁灭性破坏,还从一个侧面,表现了在民族存亡的非常时期一代中国青年的爱国情操、民族气节和牺牲精神。

  该剧导演由钱晓鸿导演,杨佩衡、柳渊、田雨、涂松岩、萨日娜等担纲主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