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特纳打破英国画作拍卖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5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徐佳和 编译

  昨天,当这幅由英国著名风景画家约瑟夫·玛罗德·威廉·特纳(JosephMallordWilliamTurner)绘就的威尼斯景象被匿名电话买家在纽约佳士得以3600万美元纳入囊中时,意味着它为英国画作在拍卖行中刷新了最高价纪录。

  画作名为《Giudecca,LaDonnadellaSaluteandSanGiorgio》,描绘了一幅优美的景象:日光从云层中透过,照耀着威尼斯的三个小岛。最初拍卖行的估价不过2000万美元,最后的成交价却远远高于预期。该价格打破了康斯坦布尔的《锁》自1990年起保持的2115.38万美元的英国画作最高价纪录,也轻松地提高了特纳1984年以550万英镑成交的《海景,福克斯通》的纪录。虽然特纳为英国画作在拍卖行里扬眉吐气,但单就价格而言,仍然无法与欧洲大陆的其他最高价画作相抗衡———凡·高的肖像《加歇医生的画像》2004年拍出8250万美元,毕加索的《拿烟斗的男孩》拍出1.04亿美元。

  特纳的这幅作品是1841年英国皇家美术学院举办画展时展出的三幅系列作品之一。收购该画的首位买家,用了区区250几尼(1几尼值1镑1先令)就把画作拿下。在特纳所有以威尼斯景色为对象的画作中,该画作是1840年画家最后一次去

意大利的途中绘就的一系列水彩画之一。“对艺术家来说,这是一幅具有转折性的画作。”佳士得古代艺术大师部门负责人尼古拉斯·霍尔说,正是他接到了那位最后的买家的电话。这幅画作由一位旧金山的私人收藏家提供。30年前,画作首次在佳士得公开露面。最后以3585.6万英镑买走特纳杰作的买家身份不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