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姜”上海耍大牌,滚石发飙:嫌票贵就看电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00 上海青年报

  首日来沪的滚石乐队已让媒体吃尽等待苦头,昨天下午,虽然四位成员大大方方接见媒体,但众老记都必须排队领取证件方可进入,好在见面会现场的提问没有再度被限,对于一系列敏感问题,滚石乐队一律轻松对待,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记者不禁感叹,姜还是老的辣!(记者 闵慧)

  票价太贵?去看电视!

  与以往见面会不同,无论是上海、外地,还是来自国外的很多媒体都早早来到现场,令大家吃惊的是,现场居然被要求排队等候,每位记者被必须“榜上有名”方可获得入场证,长长的队伍俨然成了另一道风景,很多摄影记者索性对准同行,捕捉新闻素材,如此情景并不多见。

  原本以为滚石乐队不会接受现场提问,好在这一疑虑在发布会开始不久便被打消。据主唱米克·贾格尔介绍,他们这次的上海

演唱会将通过
中央电视台
全程录制,届时中国观众都能欣赏到他们的现场表演,这令他们非常兴奋。为此,当有记者提出,今晚即将举行的演唱会吸引了很多西方观众,对此滚石怎么看时,米克·贾格尔笑言:“虽然西方观众很多,但电视同样可以给中国观众很多机会。”难道来中国开唱就是为了通过电视屏幕跟观众见面?

  “其实我们碰到任何观众都很高兴。”虽然此言已能代表滚石对中国观众的期待,但当记者提出,本次滚石最低300元、最高3000元的门票已超出了中国观众的承受能力时,主唱毫不客气地回应:“如果你觉得很贵,可以在电视上看。”

  坚持动力?除了赚钱还很享受

  从去年8月开始,滚石乐队便开始了以新专辑《ABiggerBang》命名的巡回演唱会,至今已达71场,据悉,今年晚些时候,本次世界巡演才会结束。如此频繁的演出让滚石乐队荷包越来越鼓,最后成了2005年全球收入最高的艺人。对此,乐队成员毫不掩饰,供认不讳:“对,我们去年的确赚了很多钱。”记者问道,是什么让滚石乐队能拥有如此动力?米克·贾格尔用“享受”二字形容。滚石表示,他们在演出时很享受,如果只是为演出而演出,只赚钱不享受,那也没有什么意思。

  那么现在的滚石还是上世纪60年代的那个滚石乐队吗?“滚石还是同样的人,有些成员有了变化,但我们几个还是一样。”谈及变化,滚石乐队认为目前成员们的年龄比以前大了,但比以前更加充满了智慧。

  中国元素?邀请崔健同台

  熟悉滚石音乐的人都知道,他们很多作品都是关于性、关于毒品的,此次沪上演出将作何选择呢?滚石表示,来之前就被告知很多歌曲不能唱,“审查制度是有的,我们也很想知道哪些歌曲会被删除掉。”米克·贾格尔补充说,“即使这里的审查制度不允许有些歌曲演出,但对我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删除几首歌不会影响到我们。”

  见面会现场当即有记者提问:“你们是怎么看待性、毒品这种东西的?”此问一出,现场气氛明显紧张,只见主唱嘀咕了一声,几位成员已先后起身,几句问候之后便匆匆离开了现场,滚石乐队如此雷厉风行的举动也尽显他们大牌风范。

  而谈及中国音乐时,滚石乐队透露手头有一本中国音乐的百科全书,所以对中国音乐有所了解。他们还主动提及了中国摇滚乐之父崔健,并透露今晚的演出中会和一位中国歌手合作,至于人选,滚石没有透露。记者当即致电崔健本人,他表示,今晚的确要和滚石同台演出,目前还在最后排练,这也算圆了崔健的一个梦想,也圆了中国摇滚人的一个梦想,值得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