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滚石 上海谈“性”色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37 青年时报

  由于今晚将在上海进行“A Bigger Bang(石破天惊)”世界巡演的第72站,常被喻为“世界上最成功和寿命最长摇滚乐队”的滚石(The Rolling Stones),在经过了前一晚的“遮遮掩掩”后,昨天下午终于在来自世界各地的109家媒体面前齐齐亮相。据滚石主唱透露,这次演唱会的暖场嘉宾为中国著名摇滚音乐人崔健。

  几个年过60的“老小伙”算不上帅气,但年龄并未令他们变得胆怯和羞涩———走
到哪里,不羁的眼神和言语,以及那条血红大舌头的LOGO,无一例外地成为了滚石乐队的标志。可惜的是,在一个触及“性”和“毒品”的问题后,滚石却选择了“逃避”,匆匆结束采访。这一举动,让所有人错愕不已。

  中外有别 排队领证入场

  与以往见面会不同,无论是上海、外地、还是来自国外的很多媒体都早早来到现场,令大家吃惊的是,现场居然被要求排队等候,每位记者必须“榜上有名”方可获得入场证,长长的队伍成了另一道风景。

  在现场,几乎满眼都是黄头发、白皮肤的人,会场的布置似乎也专为国外记者而设———所有的指示牌上全都书写着英文,媒体签到名单也是由英文写成的。

  中国的网络媒体新浪、包括上海本地的知名媒体都被晾在一边,而来自纽约时报的记者却被主办方告知有特别安排。

  主办方对新闻媒体进入今晚演唱会场内采访也采取了中外有别的方式。

  国内大部分新闻媒体需自己掏钱购门票,主办方只提供八折优惠。与主办方之前有合作的上海有关新闻媒体,则只提供600元-800元的看台票。

  主办方对所有国外媒体均提供场内票,并将在演唱会结束后举行一个盛大的晚宴,以答谢国外媒体的报道支持。

  票价太贵 可以去看电视

  原本以为滚石乐队不会接受现场提问,好在这一疑虑在发布会开始不久便被打消。

  据主唱米克·贾格尔介绍,他们这次的上海演唱会将通过

中央电视台全程录播,届时中国观众都能欣赏到他们的现场表演,这令他们非常兴奋。为此,当有记者提出,今晚即将举行的演唱会吸引了很多西方观众,对此滚石怎么看时,米克·贾格尔笑言:“虽然西方观众很多,但电视同样可以给中国观众很多机会。”

  “其实我们碰到任何观众都很高兴。”虽然此言已能代表滚石对中国观众的期待,但当有人提出,本次滚石最低300元、最高3000元的门票已超出了中国观众的承受能力时,主唱毫不客气地回应:“如果你觉得很贵,可以在电视上看。”

  坚持动力 除了赚钱还很享受

  从去年8月开始,滚石乐队便开始了以新专辑《A Bigger Bang》命名的巡回演唱会,至今已达71场,据悉,今年晚些时候,本次世界巡演才会结束。如此频繁的演出让滚石乐队荷包越来越鼓,最后成了2005年全球收入最高的艺人。对此,乐队成员毫不掩饰,供认不讳。

  “对,我们去年的确赚了很多钱。”记者问道,是什么让滚石乐队能拥有如此动力?米克·贾格尔用“享受”二字形容。滚石表示,他们在演出时很享受,如果只是为演出而演出,只赚钱不享受,那也没有什么意思。

  那么,顺利“滚”了40多年,依然标榜着叛逆和先锋的60岁帅哥们,觉得现在的滚石与60年代的滚石区别在何处呢?滚石主唱“四两拨千斤”,贾格挑了挑眉毛,淡淡一笑:“可以说,滚石乐队还是同样的人,至少三个是一样的,两个有变化。当然年龄是大了,但我们比以前更充满智慧了。”

  性和毒品 脸色突变起身离去

  熟悉滚石音乐的人都知道,他们很多作品都是关于性、关于毒品的,此次沪上演出滚石则表示,来之前就被告知很多歌曲不能唱,“审查制度是有的,我们也很想知道哪些歌曲会被删除掉。”米克·贾格尔补充道,“即使这里的审查制度不允许有些歌曲演出,但对我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删除几首歌不会影响到我们。”

  有人提问:“你们是怎么看待性、毒品这两种东西的?”此问一出,现场气氛明显紧张,只见滚石主唱米克·贾格嘴里嘟囔了一句,脸色一变,立即用一句“Thank you very much”结束了仅持续了23分钟的采访。

  随后,四人起身走入一旁的小房间。而还没反应过来的一众媒体,在唏嘘之后,逗留了十分钟之久才四散离去。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特派记者 程茗慧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