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祖德 琼瑶阿姨洗洗睡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40 青年时报

  听说琼瑶阿姨又要出山了。但在祖德看来,这场复出从一开始便注定其不光彩的命运。

  想当年,琼瑶阿姨的作品多如牛毛,什么《婉君》、《庭院深深》、《哑妻》……多得根本来不及改编成电视剧。可如今呢,三年未曾出山,一出山竟然拿出个这么拿不出手的创意———翻拍!虽然翻拍的对象《一帘幽梦》也是琼瑶阿姨自己的作品,可是今昔对比,那种江郎才尽的颓势还是跟秃子头上的苍蝇一样明显。

  这几年,中国的电视市场上出了糟粕,但也出现了不少好作品,而琼瑶阿姨显然忍受不了这里头没有自己的那一份。因此即使写不出一部新作品,她也要再当一回弄潮儿。从电视剧还没开拍就大搞为女主人公选秀这件事情上看,琼瑶阿姨还真是做了“功课”,起码她把现在市面上最流行的炒作方法给学到家了———张纪中糟蹋名著《神雕侠侣》之前,不也是大搞了一番选秀吗?虽然结果是内定的,但炒作效果却好极了。

  再看看选秀的条件,“18至22岁,热爱影视表演”,祖德怎么越看越像“超女”!再一想也难怪,主办方是同一家电视台嘛———孩子最好骗,这在“超女”身上已经得到证明,如今翻拍版《一帘幽梦》当然也要拿他们开刀了。

  只是祖德可以预言,这《一帘幽梦》绝对不会精彩。因为前车有鉴,看陈凯歌最终拍出了一部怎样垃圾的《无极》?而无论从创作状态还是从创作心态上看,他都跟琼瑶阿姨有着深刻的相似之处———同样的江郎才尽,同样的浮躁,同样的虚伪。而比起江郎才尽,后两者对一个艺术创作者来说更为致命。

  琼瑶阿姨,听祖德一句话,早点洗洗睡吧。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