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WEG休克还是猝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06 南方都市报

  官方忽然宣布原定今日杭州开赛的2006首站比赛延期

  WEG休克还是猝死?!

  4月4日,WEG官方宣布将于今日在杭州开始的2006年首站比赛延期!而这仅仅是个开始,因为从目前透露出来的种种迹象表明,这次延期很有可能让2006年的WEG胎死腹中。

  大概一个多月前,WEG就早早宣布了2006年的第一站比赛将在杭州的永谦中心举行,并在随后的日子里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工作,截至延期公告发布时,离4月8日的开赛时间仅仅5-6天之隔,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大大的玩笑。也正是由于时间太短,几乎没有缓冲,并且事先没有任何征兆,一些国外的参赛选手在接到延期通知时已经抵达美丽的杭城,长途奔波后却面临一个尴尬的等待,这无疑是一个很难让人接受的现实。

  “我们对WEG感到相当的愤怒和不满!”CS项目参赛队coL的领队率先开炮,向媒体倾倒苦水,“我们为这次比赛花了数万美元赴欧洲集训,有些队员为了调整时间还申请了休学,但当我们飞了半个地球来到中国时竟然被告知比赛延期,这算什么?更可恶的是连个事先的通告都没有……”除了coL外还有SK和CG等战队也已经先期到达,魔兽选手中法国的Tod也早早现身杭城,目前他们一边在宾馆恢复体力,一边在等待WEG组织的下一步通知。而根据记者的了解,本次前来参加比赛的选手都从WEG官方报销了从各国首都抵达杭州的旅费,但是其他多余的费用目前尚没有明确说法。而另一边还传来消息,WEG官方工作人员在延期公告发布后开始计划逐步撤离杭州,种种迹象表明即使最后比赛能够顺利地进行下去,地点也很有可能会有所变动。

  可以说,这次WEG的延期的确是一场突发意外,因为在公告发布的前几天,杭州当地

电子竞技组织还在代理销售比赛期间的门票,这就证明,韩国人自己也没有警觉到有可能出现问题。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如此盛大的一次电竞盛会戛然而止呢?在那份对外发布的官方声明中WEG强调了在赞助商、当地政府以及准备工作的筹划上都没有问题,而对真正原因含糊其词。

  其实,这种情况的出现无非只有两个原因:一是难以启齿,另一个就是不敢开口。如果是难以启齿,那么很有可能是自身的经济运转出现麻烦,外界盛传WEG原先计划2006年的第一站应该是在更早的2-3月份开始,但是后来由于赞助资金的问题被迫更改计划,合并第二站比赛一起去杭州做活动。事实上资金问题从一开始就困扰着WEG的发展,大财团CJ去年注入的200万美金虽然解一时之渴,但却无法从根本上改变局面。

  另一个假设就是不敢开口,这也是眼下悄悄流行的一种说法,即WEG虽然比赛准备工作在进行,但却一直没有完成相关的法律程序。由于赛事的规格是国际大赛,所以势必要有国家级部门的批文,否则大型活动是无法举行的,韩国人显然对中国的法律重视程度不够,才会在临赛前出现这样的大娄子。如果这种说法成立的话,那么WEG现在离开杭州后很可能转回韩国,因为按照惯例向政府申请批文必须得有一个程序时间,而无论怎么看主办方和所有的选手都等不了那么长的时间,所以回朝鲜半岛是唯一的解决之道。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本次WEG延期事件都算得上是电竞圈2006年的第一次大型

地震,至于灾情究竟是延期还是猝死,还要等余波过后再来看最终结果。

  WEG回顾

  WEG,全称WorldEsportsGame,最早起步于2004年

中韩对抗赛,进入2005年后WEG开始在自己本土启动精英邀请赛,由于参赛选手水平高,比赛节奏紧凑,春天进行的第一季比赛取得了巨大反响,随后又连续在秋、冬两季举办了第二、三届比赛。

  在品牌逐渐打响的同时,韩国人也没有忘记继续开发中国市场,第一届和第三届都将最终的决赛转移到北京进行,其中中国的CS战队wNv更是在第三届比赛中一举冲上世界之巅,掀起了本土电竞圈的一次高潮,而在这个过程中wNv也开始深入人心,并逐渐在竞争激烈的电竞圈中立足。

  中国战绩

  第一届WAR3项目季军Sky

  殿军MagicYang

  第二届CS项目殿军AS战队

  第三届CS项目冠军wNv战队

  河流

  图:

  这是WEG2006年第一站比赛赛场设计效果图,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变成真实的赛场。GLC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