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队示弱,深足亦无意逞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06 南方都市报

  中超·重庆VS深圳

  比赛时间:今日15:30

  电视直播:广东体育

  酷战指数:★★★★

  酷战理由:看深圳反弹能否继续

  深圳金威与重庆力帆,这两支赛季初均被外界视为降级热门的球队,在联赛开始后却呈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走势。深圳队经历了三负一平的糟糕开局后,上轮力克夺冠热门申花队,随后又在足协杯6比1狂胜有有,显示出了强劲的反弹势头。而重庆队在联赛中令人惊讶地以两连胜开局后,却又迅速地迎来三连败。今日,中超第六轮开打,深圳客场挑战重庆格外引人关注,对于这两支志在保级的球队而言,如果谁能在相互间的直接对话中全取三分,无疑将在保级路上占得先机。

  赛季初,重庆当地媒体一度传言力帆集团很可能撤出足球圈。尽管这个消息后来被证实并不属实,但力帆集团本赛季减少对足球的投入却是不争的事实。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样一支“哀兵”组成的球队,居然在联赛前两轮取得了意外的两连胜,分别战胜了辽宁和“黑马”长春。这样一个完美的开局也让力帆俱乐部上下兴奋无比,主帅乔尔达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兴高采烈地表示:“前面的几个对手相对实力较弱,我们将力争取得六连胜,提前十轮保级!”不过乔尔达斯的大话说了没多久,重庆队就显露出鱼腩的真面目,接连负于三支实力并非很强的球队。而这个“三连败”也让重庆队上下清醒了不少,队长魏新坦言,重庆队仍然是一支弱队,对于即将迎战的对手深圳队,魏新的态度也很低调:“能战胜

申花队,就说明深圳队的底蕴仍在,所以我们只能尽力去拼对手。”昨日下午乔尔达斯特意安排了防守演练,这在以往是没有过的,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重庆队对今日之战的态度。

  从两队目前的状态来看,深圳队的确要强过重庆队,外援丹尼尔刚刚在

足协杯上找回了进球的感觉,而且深圳队中基本没有伤病号,所有主力都来到了重庆。除此之外,从两队历史交锋情况来看,深圳队也占据了心理优势,在双方近8场交手中,深圳队3胜4平1负。此番客场挑战重庆,深足主帅王宝山定下的目标是“在确保平局的情况下争取胜利”。所以王宝山把战术演练的重点集中在中路防守和定位球战术。

  值得一提的是,王宝山在队员和领队谢峰的建议下,重新开始执行深圳队以往的“赛前不适应场地”的做法。朱广沪时代,深足一直坚持出征客场前在笔架山多练一课,到达客场后全心休息不再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昨日下午抵达重庆后,深圳队直接进驻球场附近的扬子江酒店,没有再进行训练。王宝山解释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在双赛的情况下增加休息时间;二是降低客场对球队的影响。

  特派记者魏必凡(本报重庆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