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月天:摇滚不应再抓紧拳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07 南方都市报

  红馆个唱将尝试粤语歌曲首次回应窦唯怒骂

  五月天:摇滚不应再抓紧拳头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即将在香港红馆举行演唱会的“五月天”,昨日下午来广州出席了某手机品牌的代言活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透露,这次红馆个唱将会首次尝试演唱
粤语歌曲,此外,最近他们被窦唯大骂为“伪摇滚”,对此“五月天”认为这是大师对他们的“一责一教诲”。

  红馆个唱,力请BEYOND

  即将到来的5月1日,“五月天”会踏上红馆舞台,举行出道以来的首次香港个唱,演唱会上,他们将破例演唱粤语歌曲,同时“五月天”也表示,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主唱阿信身上,只有他的粤语能力提升了,他们才能实现这个想法,“所以我们现在每天都在鞭策着他苦练粤语,到时会不会丢人献眼,就看他的表现了。”

  至于这次个唱的演出嘉宾方面,“五月天”说,“我们最理想的人选是BEYOND,毕竟他们是最能代表香港摇滚乐的一支乐队,但现在BEYOND也解散了,各有各忙,想把他们重新聚在一起,会有点难度,但我们会尽量争取,其实希望还是挺大的。”。但“五月天”也表示,无论BEYOND能否赏面做嘉宾,他们这次演唱的粤语作品都会选择BEYOND的歌。

  内地摇滚,更加生猛

  至于日前窦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破口大骂“五月天”是“伪摇滚”,“五月天”则回应道,“窦唯是内地相当有声望的音乐人,我们不仅知道他,更是敬重他,我觉得他这是对我们的一责一教诲。但我们认为,现在的摇滚乐不应该再是以前那种抓紧拳头的音乐,上一代人有太多的愤怒,需要通过摇滚来发泄,但到了我们这一代,摇滚应该是敞开胸怀,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内心积极想法的一种音乐。”

  对于内地摇滚与台湾的区别,“五月天”说,“内地做摇滚的音乐人,表面上看来会冷漠一点,似乎不太乐于作交流,但实际上又并非如此,例如我们之前曾去北京与当地的摇滚乐队一起切磋音乐,结果就玩得非常开心。至于与台湾摇滚乐的区别,我觉得主要是音乐的类型和气质上的不同,内地摇滚会更加生猛一点。”

  图:

  “五月天”回应窦唯怒骂。邓纬灏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