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八时,滚石上海“石破天惊” 贾格尔宣布与崔健同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07 南方都市报

  前日下午17时,滚石乐队从日本飞到上海,仅有6家媒体获准拍摄,其中5家来自国外媒体,唯一的一家国内媒体中央电视台,还是因为拥有“滚石上海行”的DVD制作权才得以进入。

  虽然仅有6家媒体被允许接机,仍然让主办方小心翼翼。据悉,记者们被规定站在划定的区域内,不得越雷池一步,17点15分,主唱贾格尔走下机舱舷梯,在距离媒体镜头20米
前挥挥手后,立刻钻进了白色奔驰面包车,没做片刻停留。随后,乐队其他成员凯斯·理查兹、罗尼·伍德、查理·威茨鱼贯而出,三人上车后东瞧瞧西望望,对周边一切似乎很新奇。从第一个成员露面,到最后4人全部上车,只有短短5分钟。而滚石入住的五星酒店中,摄影记者在被赶出了大堂,在酒店外守候伏击的机会也被“剥夺”。媒体见面会前,演唱会主办方对于沪上媒体的一切询问,都准备到了统一答案:“我不知道。”

  究竟媒体见面会上,滚石会说什么?

  滚石爷爷终于来了。4月7日在上海四季酒店,滚石吉他手凯斯·理查兹称他就像马可·波罗一样,对中国的一切都想知道。而贾格尔一上台,在几句寒暄之后,就宣布了一个出人意料的消息,中国著名摇滚歌手崔健今天也将上台和他们一起玩。

  滚石乐队的上海音乐会将于今晚8点在可容纳近万人的上海大舞台开演,滚石自带的乐队暖场之后,滚石乐队还将表演至少一个半钟头,整个程序和他们“石破天惊”(biggerbang)全球巡演的其他站大致相同,新意只在于邀请崔健上台。滚石乐队从去年发表新专辑《石破天惊》(biggerbang)之后,开始了乐队史上最大规模的全球巡演,从去年8月开始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在提到与1960年代的滚石有什么区别时,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称:“我们中有三个人仍然是当年最早的滚石成员,当然我们都变老了,但也变得更睿智。”滚石从去年巡演中获得了丰厚的出场费,谈到金钱时,贾格尔表示:“享受过程比赚出场费更为重要。”谈到敏感的禁歌问题,贾格尔说,他一直知道去任何国家都不可避免地会遇到歌曲审查问题,中国也不例外,“不过我很好奇究竟是哪些歌会被禁唱,但是还好,我们有四百多首歌,”贾格尔

幽默地表示:“还是非常感谢文化部门对青少年教育的重视。”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年过花甲的贾格尔当仁不让地成为主角和乐队的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会几乎都是他在唱独角戏。当他示意乐队其他成员回答问题时,他们都笑着要贾格尔包办一切。在滚石乐队里,和贾格尔地位相当的吉他手凯斯·理查兹仅仅回答了一个问题,而且只说了一句:“我就像马可·波罗一样,对中国的一切都想知道。”引起全场笑声。但在新闻发布会过程中,凯斯·理查兹神气活现,笑声不断,看起来是滚石最老顽童的一个。乐队的另外两个成员罗尼·伍德和查理·威茨始终不发一言,金口难开。

  在谈到中国摇滚乐时,贾格尔说他从一本音乐百科全书里了解过一点中国的摇滚。他认为摇滚乐对中国的文化非常重要,“我知道在八十年代中国内地有摇滚乐之前,乐坛只有来自台湾、香港的流行音乐。我知道摇滚乐对你们来说非常重要。”有记者问到敏感的高票价问题,她的问题稍有夸张,她问贾格尔:“你们音乐会的最低票价都超出了上海观众的承受能力,你怎么看?”贾格尔有点不客气地回了一句:“如果你觉得贵,那就看电视吧。”

  本次滚石音乐会中央电视台将破天荒地进行现场录播,据了解,这是央视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地播放一场摇滚音乐会的现场。贾格尔也郑重其事地谈到了CCTV,希望通过CCTV让更多的中国乐迷看到他们在上海的演出。据悉,本次滚石

演唱会的票价分为600元、1000元、1800元、3000元几个档次,只有最高的3000元门票可以进入内场,其他只能在看台。

  最为轰动的问题是一位亚洲女记者提的,她大胆地向滚石老炮进攻:“你们以前沉迷过性和毒品,这次来中国你们会出去找honey么?我可以把我的电话给你。”几位花甲爷爷哈哈大笑,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起身走人,新闻发布会戛然而止。

  本报特派记者杨波上海报道

  图:

  滚石四人在上海媒体见面会上。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姬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