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边看边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也说《施琅大将军》

  毫无疑问,央视剧《施琅大将军》是将施琅视为爱国英雄歌功颂德的。而事实上,根据史实,施琅却是一个非常具有争议性的人物。别的不说,仅就其作为汉人曾加入郑成功抗清义旅并贵为得力干将,而后却两次投降清廷(类似的还有吴三桂、洪承畴等),并最终成为清朝大将军而言,就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之事。假如施琅是位顶天立地的爱国英
雄的话,那对其他类似人物又该如何看呢?特别是,对那位奋起驱除荷兰侵略者、成功收复台湾的民族英雄郑成功,是否也要重新认识呢?(一哂)

  新闻日日鲜

  广州本地电视台打造的新闻评论节目,着眼本地化观众的视线,将新闻通俗化、故事化甚至喜剧化,主持人看似口水多过茶,但是却颇得本地观众欢心。

  在这类不同于新闻报道的新闻评论节目中,女主持不必穿套装,男主持可以留长发,甚至间中还有喜剧演员插科打诨一把,或是将戏说笑谈变成笑骂抨击也完全不是问题。另外方言新闻也是拉近观众距离的法宝之一。比如广州电视台《新闻日日睇》中的陈SIR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而所谓G4记者也成了神勇记者团,《时事查笃撑》里面的三个主持人嬉笑怒骂,把小市民看新闻事件的心理拿捏得恰如其分,看似情景剧但是讨论的问题令人回味良久。南方电视台的《今日一线》和《马后炮》等栏目更是激起满城风雨,尤其是《马后炮》似乎成了市民的官方出气口,而编导评语写得如此犀利,要保证每日出节目的数量确实不太容易。(高翔)

  《无影剑》粗糙夸张

  韩国古装武打片《无影剑》的水准仍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的港产武侠片上,模仿痕迹明显。追杀与逃亡的单线索老套故事,化妆粗糙,武打夸张,凭空飞来飞去已不算什么,被砍或被刺到的人顿时鲜血四溅并作“炸尸”状。韩国没有我们诸如武当、少林之类门派发达的武学渊源及武侠小说。《无》片中的武打招式很虚,“无影剑”也没能解释个清楚,各人武功更是忽高忽低、时强时弱,都掌握在创作者的手上了。(明光暗影)

  《七剑》“大狭”杨云聪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中顶着“大侠”之名的杨云聪,为一己私欲动辄利剑直指同门师兄和盟友等所为,是个名副其实的“大狭”,进而也成为该电视剧的一处“大瑕疵”。杨自私固执、狭隘多疑、缺少责任感,和楚昭南等另外六剑的高洁品格相比,称其大侠辱没了侠士名号。

  杨云聪下天山、赴中土仿佛就是为了“拈花惹草”。玩弄了飞红巾以后就弃之不睬,根本不想负丁点儿责任。他同格格在一起时又故伎重施致其怀孕。像杨云聪这种毫无自制力、动辄就同女人发生关系者,简直近乎一摧花贼和武林宵小!安能同守身如玉,剑胆琴心的楚大侠等并列?

  《七剑下天山》尽管播前被炒作得沸沸扬扬,好评连连,但把杨云聪这个形象作为“侠之大者”实为最大败笔。他根本不能给人以叱咤风云的侠气,反而成为一个令人厌恶和鄙视的放荡之徒。(姜文兆)

  《说案》节目很特别

  如今有不少电视台都开设法制栏目,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的法制栏目《说案》形式很特别,因为主持人穿唐装说评书,可是说的案例却非古代而是现代生活,真可谓是“旧瓶装新酒”,使人感到新奇。主持人说的案例也很有特色,都是一些观众很想了解的事情。(李勇军)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