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烧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夹子道《死心塌地》

  夹子道组合签约艺扬唱片后的第一张专辑《死心塌地》,向歌迷展示了这队新晋组合独特的创作风格。加上香港音乐人向雪怀先生负责的后期合成,欧丁玉先生(张学友多年作品的御用监制)的亲自监制,广东音乐人陈珞的精心录制,夹子道组合因此顺利进入歌坛,并引起人们注意。

  专辑以真乐队伴奏,其中四首歌曲《记号》、《死心塌地》、《真心不变》和《绝恋帝女花》,现都已成为全国各大电视台及电台的新歌速递和单曲推介中的热门作品。两位成员各具特色的嗓音,为这些自然动感的作品再添流行元素,发烧级录音效果也是针对那些对音乐品质要求较高的发烧友而特别奉献。(小易)

  

发烧唱片

  游鸿明《诗人的眼泪》

  久未发片的游鸿明推出的全新创作大碟《诗人的眼泪》,就整体音乐品质而言,与上几张专辑相比,有不小的提升。这张专辑可以说是2006年初华语流行唱片市场上少数闪光的专辑之一。

  以往聆听游鸿明的专辑,感觉像是喝一杯浓烈的葡萄酒,亦或是闻浓烈的桂花香,总感觉太浓郁太撕心裂肺。这次《诗人的眼泪》就内敛了很多,打破了流行音乐专辑的制作方式,整张专辑更像是一本内容丰富的有声图书,向你娓娓道来这些音乐心情和爱情故事。

  听者的口味是会变的,是挑剔的,尤其是当下我们接触到愈来愈多舶来品,并为之所接受,传统意义上的情歌已不再吃香,这就更要专辑出亮点、出新意。该唱片的金牌制作人林利南明了听众需求及变化,在坚持传统游式曲风这个基本点外,同时还汲取摇滚、说唱等音乐元素,可谓丰盛。至于词方面,细细品茗,感觉置身于一幕幕不同的戏剧中,或欢或喜,《没有脸的人》、《音乐男》、《我希望你好好的》等歌感觉就像是在抒写我们身边平实的生活,还原出人世间各种动人的爱情面貌。

  据游鸿明官方网站的企宣介绍,专辑主打歌《诗人的眼泪》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李后主不爱江山只爱美人的故事,这个在历史中褒贬不一难有定论的爱情故事让游鸿明想到每个年代每个不同的社会背景之下,都有许多不被祝福的艰困爱情,即使故事中的主角们要面临的阻碍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为了坚持真爱义无返顾的决心和勇气。

  不顾一切的真爱,而又内敛低调,仅此,还有什么不红的理由?(朱闻杰)

  

发烧唱片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