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圣依“大树好乘凉” 窦唯“树倒猢狲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

  本周头条语录

  “我也希望有个幕后高人!”

  ———对媒体热炒她和杨子的“恋情”,黄圣依开玩笑回应。但她说这事绝对不可能,她和杨子只是好友,一同上飞机也只是巧合,她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到西安也是,就有人拿着相机在堵着”。

  黄圣依日前被爆与演员杨子同搭一班飞机,据称两人还有不少亲密举动。对此,黄圣依苦笑道:“我和杨子仅是好友而已,一同上飞机只是巧合,说我们在飞机上一遇气流就搂着,谁看见了?公务舱当时没人,只有我们两个。昨天到西安也是,就有人拿着相机在堵着。”她还自我解嘲道:“我也希望有个幕后高人!”

  杨子自称是某大企业集团执行总裁,2004年进入娱乐圈,演了些角色。他在商界的实力究竟如何,是不是像他自吹的那样牛逼哄哄,人们可以先打个问号。但若说他在娱乐圈的轻重,自然和贵为“星女郎”的黄圣依不可同日而语。于是很多人怀疑,之所以他们每到一处,“就有人拿相机堵着”,“报料者”正是杨子本人。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对于刚刚踏入娱乐圈不久的杨子来说,黄圣依是一棵不折不扣的大树,能沾上多少算多少。一个大男人在一个小女子的荫蔽下讨生活,着实不是一件光彩的事。但是,利之所在,无所不趋,能多少混点名气利息,也就无所谓面子不面子了。

  这是娱乐圈男人“吃软饭”的例子之一,虽然少见,但并不是唯一。范冰冰与王学兵一直扑朔迷离的绯闻,也曾有人说是范冰冰甘做“大树”为王学兵“遮阴”。在娱乐圈,其实人人都懂得“借树乘凉”的道理,男女皆然,女人尤甚。当年王海珍就借张艺谋上演了“借树乘凉”的好戏,轰动一时;近的则有早前田亮与叶一茜同样在飞机上被人撞破秘密,不管这段恋情是真是假,消息一见报,田亮已充分发挥了“大树”的作用,让还算新人的叶一茜大大地曝了一回光。

  巧的是,一向低调的窦唯本周忽然天天见报,却刚好成了一个“反面教材”,告诉了大家一个“树倒猢狲散”的道理。想当初,窦唯与有名又有钱的王菲结婚,本来“树下风光无限好”,绝不逊于今天的李亚鹏。只可惜,当时自命在内地摇滚乐界数一数二的窦唯,却心高气傲,竟怪王菲这棵“树”太大,于是决意逃离“大树的阴影”,与王菲

离婚,跟高原开始“自由的生活”。他没想到,娱乐圈的现实毕竟是残酷的,无论高原突然带着孩子离开他的内情究竟如何,单从她索要108万元抚养费一事,便知道,当叶落树枯之时,感情也便枯萎了。

  光怪陆离的娱乐圈,是最现实的地方,最能印证“大树底下好乘凉”和“树倒猢狲散”的道理。

  

黄圣依“大树好乘凉” 窦唯“树倒猢狲散”

  上图:黄圣依被人当成“大树”来靠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