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坏孩子人老嘴更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44 新闻晚报

  □武鹏报道

  昨天傍晚,滚石乐队在下榻酒店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享有“坏孩子”之称的米克·贾格尔尽管遭遇媒体连连讽刺,依然极尽油滑诡辩之能事,显示出老顽童的本色。这场见面会吸引了大量境外媒体,300多人的记者队伍把现场挤得水泄不通,以往来沪的惠特尼·休斯顿和玛利亚·凯丽等明星与滚石相比都逊色不少。滚石四“翁”一出场,就老练地站在舞台
中央摆POSE,满足了摄影记者的拍照要求。该乐队灵魂人物米克·贾格尔慈眉善目,丝毫没有露出脾气火爆的迹象。他和凯思·理查德一起,对提问有问必答,某些夹枪带棍的问题也被他们以哈哈大笑的揶揄成功摆脱。

  记者:滚石是全球收入最高的乐队。你们四位加在一起超过260岁,是赚钱驱使你们仍然乐此不疲吗?

  滚石:我们确实靠举办巡回

演唱会获利颇丰,但是赚钱不是我们的终极目的。享受快乐才是人生最有意义的追求。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可以一边玩音乐赚钱,一边在赚钱的过程中享受到乐趣。

  记者:这场演唱会大部分是西方观众,而且演唱会贵宾票超过了上海的月平均收入,你们认为这对中国观众公平吗?

  滚石:我们从不选择观众,而是让观众选择我们。能来现场感受演唱会气氛当然更好,但是事情不能勉强。观众可以选择在电视中观看实况录像。

  记者:从上个世纪60年代走到现在,滚石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滚石:我们的主要成员还是那三个人,走了两个,换了一个新的。我们三个人最大的变化就是成了一帮老家伙,但这又不是坏事,因为时间让我们更加智慧,老当益壮比较适合我们现在的状态。

  记者:摇滚乐不能适合所有人欣赏,你们来中国演出对歌曲有调整吗?

  滚石:我们的歌曲有很多,一台演唱会只有2个小时,只能抽取一小部分歌曲,我从不发愁没有合适歌曲演唱。不过,我们在此还是要感谢有关管理部门,他们为青少年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我们将尽力配合他们的工作。

  记者:对于中国摇滚乐,你们了解多少?

  滚石:你们不要以为我们对中国摇滚乐一无所知。我有一本关于中国摇滚乐的百科全书,在内地上世纪80年代出现摇滚乐之前,港台地区已经有各种形式的摇滚乐了。摇滚乐的发展,对于中国本土流行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