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推出“莫扎特与肖斯塔科维奇”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4:1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8日电(记者 刘志杰)香港管弦乐团7日晚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推出由澳大利亚管弦乐团艺术总监理查·托戈尼提指挥并领奏的“莫扎特与肖斯塔科维奇”音乐会。

  莫扎特和肖斯塔科维奇被认为是古典音乐崛起和结束的标志性人物,香港此次在同一音乐会上演奏两位音乐大师的作品可谓独具匠心。

  音乐会以莫扎特“A大调第29交响曲”开场,继之是莫扎特“G大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演奏充分表现了莫扎特轻快、活泼且不失柔和的风格。随后,四部肖斯塔科维奇的室内交响乐作品展现出低沉、厚重的特质。

  演出中,理查·托戈尼提展示了他不同寻常的功力和小提琴演奏技巧,受到听众的高度肯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