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汇聚两岸三地优秀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2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记者 马海燕)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八日下午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幕。中国一百五十所高校逾两百万学生将共同分享这场电影盛宴,并最终评出最受大学生欢迎电影、男女演员奖等奖项。

  本届电影节汇聚两岸三地三十部优秀影片角逐各项大奖。其中既有票房号召力强大的《如果·爱》,又有新锐导演力作《我们俩》、《芳香之旅》,既有让人捧腹大笑的《杨
德财征婚》,又有充满民族底蕴的《静静的嘛呢石》、《阿娜依》。

  为了满足更多高校的需求,也为了让中国其他地方大学生感受到电影节的气氛,本届大学生电影节除了在北京设主会场外,还在上海、天津和南京设立三个分会场。北京主会场开幕式电影《泥鳅也是鱼》的主创杨亚洲、倪萍在开幕式上受到了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电影节期间,“青春激情——中国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活动将在全国高校放映这三十部优秀华语电影,目前拷贝数量已达两千套之多,预计直接观影的大学生人数超过两百万人。将有超过半数影片在放映后举行见面会,大学生观众将与电影创作者面对面交流。优秀国产影片《天狗》、《我们俩》、《吐鲁番情歌》、《院长爸爸》、《留守孩子》、《哨所外的风景》、《金牌工人》和《鲁迅》将在

北京师范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六所高校进行展映交流活动。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秉承“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传统,还特别安排了“深度关注现实、共同关心社会、真诚关爱他人——推动中国电影现实主义发展”大型主题学术活动。预计将有近万名大学生参与讨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