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花旦香江连开两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08 新文化报

  第25届香港金像奖昨晚颁奖,周迅继去年章子怡之后再获影后;梁家辉获封影帝,黄秋生、毛舜筠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

  步入25岁这个花样年华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隆重举行颁奖典礼。内地电影人全面开花,继上届章子怡夺得影后之后,内地四大花旦之一的周迅又凭借《如果·爱》夺得最佳女主角奖。而没有到场的梁家辉夺得最佳男主角奖,杜琪峰夺得最佳导演,《龙城岁月》
获得最佳影片这个重头奖项。最大赢家应该是《如果·爱》,包括最佳女主角在内的6大奖项,都被一举囊括,对比11项提名却颗粒无收的《七剑》,陈可辛显然成为最幸福的人。

  又一站内地影后:周迅影后顺路收入怀 今年,周迅凭借大热门《如果·爱》获得影后提名的时候,舆论均偏向这位曾经和章子怡齐名的内地四大花旦之一。果不其然,最终周迅不负众望夺得影后桂冠,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再次听到熟悉的普通话,周迅虽然梨花带雨,但是却没有废话连篇地感谢电影剧组,而是用最具有内地特色的话说:“感谢我的爱人大齐,感谢他忍耐我的坏脾气。”

  无悬念:周杰伦夺得新人奖 周杰伦不负众望获得最佳新演员奖,在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后,周杰伦演戏的兴趣被激发了。早前有媒体认为,《头文字D》获得高票房与周杰伦音乐方面的人气有关,他毫无演技可言,而如今连获金马奖和金像奖,周杰伦的演技也得到专业肯定。

  倒霉蛋:《七剑》11项提名一无所获 徐克曾经是香港电影的宗师,他呕心沥血磨成的《七剑》,一直面对的就是尴尬的目光。《七剑》在提名名单中本来获得最多的11项提名,甚至连导演徐克也携夫人盛装出席,可最讽刺的是,《七剑》最后颗粒无收。随着徐克的老去,武侠片的风潮似乎也走到了尽头。

  ■访谈

  影后周迅 获奖很兴奋,结婚不考虑

  首次在金像封后的周迅,在从刘德华的手里领取奖杯时激动落泪。她在台上感谢陈可辛导演,台下的陈可辛也激动地为她鼓掌。当记者采访她时,她已经相当平静,解释自己领奖之所以会哭,主要是因为想起拍戏的那段艰苦日子,所以激动落泪。“尽管此前呼声最高,但她并没觉得自己一定会拿奖。”周迅说。周迅在获奖感言时感谢了爱人李大齐,是否是婚期将近呢?周迅立刻否认,说:“获奖和结婚完全是两回事。”

  影帝梁家辉 其实我最看好任达华

  因排练话剧缺席金像奖颁奖典礼的影帝梁家辉,因没感染现场气氛而显得比较平静。记者拨打他的电话多次占线,当拨通后,梁家辉的声音显得很疲惫,他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很开心,我刚才也通过电话和颁奖现场的嘉宾感谢过了。其实我比较看好任达华,因为《龙城岁月》这个电影很好看,也很香港。我要说感谢我的影迷们这么支持我,也要感谢我的对手任达华,其实我们是好朋友。”

  最佳新人周杰伦

  终于没被看笑话

  在颁奖之初,周杰伦就被包括余文乐、黄秋生等电影人看好,最佳新演员奖似乎已经在意料之中。当他不出意料凭《头文字D》获得最佳新演员奖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络上了周杰伦,他一个劲儿地说紧张。“我在台上是不是又吐字不清了?我把黄秋生名字说错了。”周杰伦笑着问。新一代酷偶像的周杰伦,在面对这个奖的时候,居然说:“与其说获奖很兴奋,不如说我不用被人家看笑话了,我的影迷歌迷也都不会失望。”提到歌迷,周杰伦就提到了“最佳电影主题曲”奖,他表示自己现在非常想得到这个奖,“我不想放弃唱歌事业,现在要两边发展。”周杰伦野心勃勃。

  金像奖不再香港

  香港电影金像奖事实上只是香港电影人年度表彰大会,能有25届的盛事,只是因为香港电影曾经被誉为东方好莱坞,因此得到了奥斯卡般的待遇。但是,当香港电影没落的时候,谁还能挽救这个东方奥斯卡颁奖典礼呢?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告诉我们:内地电影人!

  香港电影近年来产量缩减、质量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张曼玉、周润发、吴宇森的缺席,杜琪峰和梁家辉的旷工,徐克尴尬地颗粒无收。这一切仿佛都象征着香港电影的虚弱。与此对比的是内地电影的崛起。章子怡一走上红地毯,简直受到了好莱坞巨星般的待遇,所有的香港明星都黯然失色。而周迅最终接过章子怡的影后桂冠,也成为内地电影人全面胜利的标志。在香港电影还徘徊在商业与艺术之间时,内地电影显然已经从蹒跚学步,一跃成为步伐稳健的成人。当香港电影不再能承载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时候,也许终有一天,内地电影人将引领亚洲电影的风潮。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殷维(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