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40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15 京华时报

  高雅的店名·李英梅·

  上个月,辉子来找我,说他开了家乐器店,让我帮他想一个响亮的店名。我问:“现在店名叫什么呀?”辉子说:“叫辉子乐器店,别人都说太俗了。”我赞同:“是一般了,乐器店不比小饭馆,名字有点儿品味才好。”辉子听了连连点头:“对对对,你说得有道理,快帮咱想个高雅的吧。”

  我冥思苦想了半天,又查了两本书,最后建议辉子叫知音小屋。“知音有以乐器结缘之意,小屋会让顾客觉得亲切。”辉子一听连声叫好。

  一个星期后,辉子又来找我,他见面就说:“老同学,再帮我想个店名吧,上次那个不能用。”我惊讶地问他为什么?辉子哭丧着脸说:“老有人来问这里是不是婚介所。”

  毛巾和擦脚布·张志强·

  上周六我值夜班,为了不孤单,我软磨硬泡地把司机小李叫到了值班室。小李一到值班室就霸占了电脑,只顾着玩游戏,根本不搭理我。没办法,我只好准备睡觉。洗漱时我发现,值班室只有一条红毛巾,于是我到单位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一条绿色的毛巾来当擦脚布。

  回到值班室,我告诉他用红色的洗脸,绿色的擦脚,让他去洗漱。“我玩得正上瘾呢,反正明天休息不出车,你就让我玩通宵吧。”小李头也不抬地说。我心里这个气啊!本想喊他来陪我的,没想到事与愿违,我落得只有睡觉的份儿了。洗脸时,我看到红毛巾有些旧,就用了新买的绿毛巾洗脸,把红毛巾当了擦脚布。

  第二天我醒来,见小李正用红毛巾洗脸,我赶忙提醒他错了。小李不高兴地冲我说:“那你昨晚上怎么说绿色的是擦脚布呢?我耽误了你玩电脑,你也不能想出这么个馊主意来害我啊。”

  网络作家·阳光·

  最近看名人都开博客,老妈也想让我帮她开一个。我跟她说:“妈,博客上都是名人,咱老百姓不行。”老妈不服气:“博客不行,那我写书,白云老太太还出一本《月子》呢。”我笑了,说:“妈,您要出书也行,您最好先统计一下您的老同学、老同事、亲戚朋友一共多少人,到时候咱就印多少,别浪费。”老妈一听,不乐意了,她坚持说自己文笔好、人生经历丰富……

  弟弟听了,对老妈说:“您要开博客、写书,可以,但咱得先出名后出书。现在人出名最快的方式是网络。我给您起个网名就叫柳叶春风,然后妈妈您再写几篇娓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帖上去,我和姐姐发动朋友在网上一通追捧您。不出仨月,您准火,到时您再出书,准卖断货。”

  我听得倒是有点儿心动了,小声问弟弟:“行吗?”弟弟说:“逗老妈开心呗。”

  新邻居·王芳·

  搬到新家小半年了,由于早出晚归,邻里之间碰面的机会很少。前天晚上回家,我正好碰到我们对门儿换主人。

  女主人热情地拉我到她家看看,

客厅的灯挺暗,搬家公司的人在一趟趟地往外搬以前住户的东西。一聊才知道,她刚把这个房子买下来,过几天就要重新
装修
,全算下来差不多每平方米5800元。

  第二天早上,我在小区车站等车,一位女士朝着我微笑,我也朝她点头。她跟我说她今天要上早班,我以为是前天晚上同我一块儿坐车回家住另一个单元的那位女士,随便回了几句。

  接着,她说她有几个同事刚在附近买了房,挺方便的。我接了一句:“那可得抓紧买,我对门儿说她家买的房子已经到5800元了。她看了我一眼,说了一句话:“那不是我告诉你的吗?”此时我才知道这位女士就是我们对门儿邻居,她只是换了一个发型。

  花馒头·中发白·

  军训的伙食很单调。有一天食堂做了面食,可把班里几个北方同学高兴坏了。眼见着领餐的同学回来,等着的同学们就开始乱喊了,“我要花卷”,“我要馒头”。有个同学可能太激动了,一时搞不准自己到底想吃什么,举着筷子喊道:“我要……我要一个花馒头。”

  回报·赵春燕·

  小王生性腼腆,至今没有女朋友。一年多来,我调动一切资源给他介绍的几个女孩都没成。我当媒人的热情一落千丈,再没提给小王介绍对象的事。

  昨天中午,大家在一起闲聊时,小王突然真诚地对我说:“赵姐,您怎么好久不给我介绍对象了,我都这么大了,您难道忍心不管吗?”我笑了,说:“给你介绍了那么多条件好的,你自己不抓住机会,现在着急了?再说了,给你介绍对象我有什么好处啊?”小王涨红了脸,攥着拳头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说:“赵姐,这次您放心,只要您再给我介绍一个,等我结了婚,一定让我女儿给您家儿子当媳妇。将来更是男多女少,免得他像我一样总也找不到对象。”

  想·高中梅·

  明天是我的生日,不知道老公是否能想起来。晚上回家,老公又像以前一样,既没做饭又没炒菜,而是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研究球赛。我生气地问他:“球球球,你整天想的就是球,就不能抽点时间想想我?”老公头也没抬随口就说:“怎么不想?”

  老公的回答让我很意外,我忙问:“是吗?那你说说,你想我什么啊?”老公反问我:“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我点点头。老公很坦然地说:“我在想,怎样才能从你那儿弄到买球票的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