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泥鳅也是鱼》成开幕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15 京华时报

  

《泥鳅也是鱼》成开幕影片

  图为倪萍在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陈佳宾摄

  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下午,第十三届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会场开幕式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由杨亚洲执导、倪萍、潘虹等主演的影片《泥鳅也是鱼》成为开幕影片。据悉,为了让更多大学生体验到开幕式的喜悦,本届电影节在北京主会场之外,分别在上海、南京和天津另设了三个分会场,四地同步举行隆重的开幕式,为本届电影节拉开了帷幕。

  昨天,导演杨亚洲、倪萍等携《泥鳅也是鱼》出席了北京主会场的开幕式,面对杨亚洲关于“主持人比较容易出演员”的变相的褒奖,倪萍显然有点不买账,她转身奉劝担任开幕式主持的撒贝宁,别轻易放弃主持人转行做演员,因为演员有很大的局限性。在杨亚洲执导的《美丽的大脚》《雪花那个飘》和《泥鳅也是鱼》三部影片中,倪萍无一例外地担纲了影片主演。提及与杨亚洲合作的感觉,倪萍风趣地表示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杨亚洲的三部影片都用了自己,她称由于自己演技方面仍需要磨练,导致杨亚洲的电影被她的个人风格所局限,“不然他可以拍出更好的、角色更丰富的电影。”作为另外三地的开幕影片,《网络少年》《一轮明月》《天狗》的主创人员也分别参加了上海、天津和南京的开幕式。

  据悉,本届电影节共吸引了两岸三地30部优秀影片角逐各大奖项,包括《如果·爱》《我们俩》《芳香之旅》《无穷动》《青红》等风格各异的影片。在“青春激情———中国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活动中,将有20余部电影参加全国100多所高校的放映,包括《神话》《头文字D》《电影往事》《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孔雀》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