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话作品展定下黑色基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晚,国家话剧院精品小剧场话剧展在萨特的名剧《死无葬身之地》的演出中拉开帷幕,该剧为本次国话话剧作品展演首先定下了“黑”色的调子。

  《死无葬身之地》可以说是此次演出的最残酷的战争剧。除此之外,本次小剧场话剧展还将演出弗雷恩的《哥本哈根》以及迪伦马特的《夜色迷人》,其中《哥本哈根》整部戏无论是背景、服装,都沉浸在白色的气氛中,有着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与《哥本哈根
》的白色相对的是黑色调的《夜色迷人》。在剧中主人公不断追问“我是个清白的人吗”。三剧都不约而同出现一个主题———“死亡”,给此次演出定下了浓重的黑色调子。

  作为本次展演中的唯一一部新戏,孟京辉将于5月18日带着《镜花水月》重新回归小剧场。他只简单地表示,《镜花水月》会是一个“很好玩”的东西,剧情会在正式演出时根据到场观众的反馈做出调整,以便使每场的演出都会有不同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