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最红“爱”最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22 都市快报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昨晚在香港红馆举行。《黑社会》夺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4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获得奖项最多的则是《如果·爱》,它总共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在内的6项大奖。影帝影后桂冠则分别为梁家辉与周迅所得。

  演绎香港本地文化的“黑帮史诗”《龙城岁月》,击败《如果·爱》,一举狂囊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四项大奖,一时笑傲香江。而去年作为威尼斯
电影节闭幕影片的《如果·爱》,赢得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配乐、最佳歌曲六项大奖,同样收获不小。杜琪峰时隔两年再获最佳导演殊荣,复制了他本人在2004年创下的“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的双料冠军”奇迹。

  最佳女主角的一枝独秀和最佳女配角的扑朔迷离均是事前媒体猛炒的噱头。内地演员周迅的封后,续写去年章子怡《2046》夺标的辉煌。而评委会没将女配角奖当作平衡奖项的砝码颁给林嘉欣,而是选择了大器晚成的毛舜筠,颇显勇气。相对于女演员方面略显青黄不接的局面,最佳男主角、男配角的激烈竞争则呈白热化状态。男配角方面,几乎年年获提名的老戏骨黄秋生再次上演去年的“梁朝伟事件”。而影帝桂冠则不出意外地由事前态度悲观的梁家辉如愿捧得。至此,金马影帝与金像影帝已连续六年各自为政。

  在歌坛人气超旺的周杰伦,首次参加电影拍摄竟然就在金像奖上拔得头筹。凭借《头文字D》获得最佳新演员奖。名单刚公布,小天王还没来得及走上台去施展魅力已经引来现场一片尖叫声。首次获奖,周杰伦说自己有点紧张。果然,在得奖感言中读错了黄秋生的名字,也算得上是“乐不知言”了。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黑社会》

  最佳导演:杜琪峰(《黑社会》)

  最佳编剧:游乃海、叶天成(《黑社会》)

  最佳男主角:梁家辉(《黑社会》)

  最佳女主角:周迅(《如果·爱》)

  最佳男配角:黄秋生(《头文字D》)

  最佳女配角:毛舜筠(《早熟》)

  最佳新演员:周杰伦(《头文字D》)

  最佳摄影:鲍德熹(《如果·爱》)

  最佳剪接:邱志伟(《三岔口》)

  最佳美术指导:奚仲文、黄炳耀(《如果·爱》)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奚仲文、吴里璐《如果·爱》

  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杀破狼》)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如果·爱》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如果·爱》

  最佳音响效果:曾景祥(《头文字D》)

  最佳视觉效果:《头文字D》

  新晋导演:毕国智(《海南鸡饭》)

  最佳亚洲电影:《可可西里》(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